传丰田因质量问题 将召回320万辆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将召回320万辆涉及质量问题的车辆。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将召回320万辆涉及质量问题的车辆。

根据丰田接近千万的年销量来看,这一次的320万辆将占丰田30%的年销量,难道丰田出现了什么不可逆的品质事故?需要以这样的代价进行召回?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将在全球市场召回320万辆汽车,原因是这部分车辆搭载的燃油泵可能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畅,从而发生熄火问题,甚至在特殊情况下还无法重新启动。对于正常驾驶情况而突然发生熄火问题还是相当严重的,尤其是高速情况,前方车辆突然熄火极为造成追尾事故。

关于丰田的熄火问题,其实在此前就有报道,因为这个问题丰田1月份已经在全球市场召回180万辆隐患车型,没想到180万辆车型召回以后依然还有落网之鱼,而且数量高达320万辆,不排除后期丰田将继续扩大召回,作为一个年销量千万级的车企,丰田的任何一次召回都将是震惊全球。

丰田之所以出现如此严重的召回问题,是因为丰田的供应链中有一个负责生产燃油泵的电装(Denso)株式会社导致,这家株式会是世界零部件供应商中的顶级存在,同时也是世界500强的企业,作为业内的巨头,没想到会出现重大的批次性问题,动辄几百万的召回,对于丰田来说也是压力不小吧。

目前关于丰田熄火的问题主要出现在美国为主的市场,而国内商场相关的问题并不多,从车质网的投诉来看,并未有大量的丰田熄火车型存在,丰田中国已经就国内的丰田车型进行排查,是否存在相关隐患的车型还需要做更进一步的确认。

虽然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是作为国内的消费者绝不能掉以轻心,国内的丰田车型有多款是全球车型,并不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打造,尤其是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全系由日本本土市场进口而来,是否存在相似的问题有极大的可能性,而诸如卡罗拉、凯美瑞、汉兰达这些车型属于全球车型。

以质量著称的丰田,被两个供应商给坑了,之前的高田气囊,如今的电装。高田曾经也是丰田的头号气囊供应商,丰田旗下的绝大多数车型采用高田气囊,没想到高田最后爆出震惊汽车界的“高田”事件,因为这个问题丰田这些年一直在召回,在今年1月份就召回了340万辆车型。

没想到这一波还未平,另一波就又起来了,因为电装的燃油泵问题,丰田再次召回320万辆,目前还没有中国市场的消息,如果一旦中国市场也将召回,以丰田在国内市场的热销,这又不知道会有多少车型需要被召回,丰田真的是太难了。

作为汽车界的扛把子,更是以质量著称的丰田,没想到也无法保证绝对的稳定,不管是丰田自身的问题,亦或者供应商问题,作为组装方的丰田,还是需要负相应的责任,在管理体系上应该存在一定的漏洞,不然也不会接二连三的出现如此重大的供应商问题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57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