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前大众高管苏伟铭加盟雷诺中国任首席执行官

昨日,雷诺集团调整中国区组织架构并任命苏伟铭为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

昨日,雷诺集团调整中国区组织架构并任命苏伟铭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

雷诺方面称,本任命即日起生效,旨在加强雷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入雷诺之前,苏伟铭是目前在大众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董事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资子公司,聚焦智能车联网、智能出行生态、智能基础设施、大数据应用以及智能驾驶等五大领域,构建全方位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而由大众汽车集团、一汽集团、星星充电、江淮汽车集团参股的充电技术公司——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则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首次投资的充电基础设施公司。开迈斯不仅仅在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而且掌握出行生态的入口,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举措。

分析人士认为,苏伟铭出任雷诺中国CEO与2020年正式履新雷诺CEO的卢卡·德·梅奥有关。据了解,双方共同在大众汽车集团任职期间有过交集。彼时,卡·德·梅奥在担任奥迪全球市场营销董事以及西雅特CEO,而苏伟铭当时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负责人。

无论是在汽车领域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还是在未来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或是独特的成功经验,都将助力雷诺扩大在先进技术和“新移动出行”领域的影响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005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