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软件更新限制汽车电池容量被起诉

有消息称,特斯拉再次面临集体诉讼,原因是通过软件更新限制了其车辆内的电池容量。

有消息称,特斯拉再次面临集体诉讼,原因是通过软件更新限制了其车辆内的电池容量。

2019年,有报道称,几份特斯拉车主的报告称看到续航里程明显下降软件升级后从12英里到30英里。充电速度也受到很大影响。2016年停产的85千瓦时电池组的Model S车辆似乎是在那个点上受到影响的。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续航里程下降发生在更新到特斯拉2019.16.1和. 2软件更新之后。

特斯拉车主最终将汽车制造商告上法庭并胜诉。特斯拉恢复了大部分电池容量,并给每位车主625美元。现在,这种情况似乎又在重演。

一些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主报告称,在最近的软件更新后,他们的续航里程下降了20%。

诉讼中写道:当车主购买他们的汽车时,他们有理由预期不可预见的事件——如天气、事故或爆胎——可能会影响他们汽车的性能并导致昂贵的维修费用。但是,任何理性的消费者都不会想到,汽车制造商本身会通过自动化系统,通过降低车辆运行能力的软件更新,故意严重干扰汽车的性能。

影响所有者的软件更新不包括任何表明任何电池容量损失的发行说明。

一些就此问题联系特斯拉服务的车主报告说,汽车制造商告诉他们需要更换电池。由于这影响了保修期外的旧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辆,特斯拉的电池更换报价高达15,000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63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