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业:计划6月份正式推送高速NGP 2.0

一季度小鹏汽车实现营收40 3亿元,汽车总交付量为18230辆

小鹏汽车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小鹏汽车实现营收40.3亿元,汽车总交付量为18230辆。

在小鹏汽车财报业绩会上,何小鹏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聚焦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平台化建立长期的竞争优势,同时优化组织和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公司全流程的运营效率。从7月开始,随着G6和其他新品带动销量环比的快速增长,何小鹏期待2023年4季度的月交付量目标增长到2万台以上,运营现金流也将相应地转正。

何小鹏在财报业绩会上表示,小鹏新一代的扶摇架构在研发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上具备强大的竞争力。从G6量产开始,扶摇架构标志着小鹏过去5年坚持高强度技术研发已经建立起技术壁垒,能在未来3年保持技术领先性的同时,更高效地推出成本更具竞争力并且体验一致的新产品。目前小鹏在研的多款新车型,涵盖15万到35万的价格区间和不同类型,在扶摇赋能下,将会共享动力、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平台,未来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将缩短20%,架构部分的零部件通用化率最高可达80%,从而实现新车型研发费用和BOM成本的大幅下降。

何小鹏在业绩会上还透露,小鹏汽车计划6月份正式推送高速NGP 2.0,可达到近乎L4的体验水准,不磨蹭、不降级、不卡死、不打扰、几乎零接管意愿,预计在2023 年以内实现高速场景每千公里接管次数小于1次。

据悉,3月底小鹏汽车在广、深、沪对多车型的Max版车主全量推送了城市NGP,推送后首月的里程渗透率超过60%,4月份,在这三城的P7i和G9订单中,Max版本的占比显著提升至超过50%。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90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