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或将在意大利解禁 4月底前需进行数据收集公示

由于担心 ChatGPT 的培训和功能违反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OpenAI 新奇的 ChatGPT 软件将立即被禁止在欧洲国家使用

4月13日,意大利数据保护局(“Garante”)宣布列出了 OpenAI 必须在 4 月底之前采取的必要步骤,如果完成,意大利或将要取消其对处理其用户数据的临时限制。3 月底,意大利数据保护局(“Garante”)宣布,由于担心 ChatGPT 的培训和功能违反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OpenAI 新奇的 ChatGPT 软件将立即被禁止在欧洲国家使用。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arante 宣布:“OpenAI 必须起草并在其网站上提供一份信息通知,描述 ChatGPT 运行所需的数据处理安排和逻辑,以及赋予数据主体的权利。” 此外,必须向意大利用户出示上述通知,并且必须在完成注册之前声明他们已年满 18 岁。更重要的是,该公司将被要求在 9 月底之前对该网站设置年龄门槛,以过滤掉 18 岁以下的用户。 

Garante 还要求该公司根据周三发布的消息制定“易于访问的工具,以允许非用户行使其反对处理其个人数据的权利”。“如果选择合法利益作为处理用户数据的法律依据,则必须向用户提供相同的权利。”

最后,OpenAI 必须在 5 月 31 日之前“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互联网”开展一项广告活动,告知公众他们的数据收集方法以及意大利人的个人信息将如何用于训练公司的算法。总而言之,在监管机构实施额外处罚之前,OpenAI 只有 18 天的时间来解决所有监管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05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