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节能最高纪录!海尔智慧楼宇独家掌握“双悬浮”科技

 4月7日,2023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聚焦全球冷暖 致力系统创新”主题下,展会共有近1100家行业品牌展出最新技术成果。

  其中,围绕节能技术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展出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展会现场,海尔智慧楼宇发布了行业首个智慧低碳楼宇大脑、全球首创静压气悬浮中央空调及行业首个千平级空间智慧多联机等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以“降碳、零碳、负碳”科技加速行业双碳目标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持续科技创新推动下,海尔智慧楼宇已独家掌握“双悬浮”科技。该技术将节能引领的磁悬浮和气悬浮空调相结合,同时并入“楼宇大脑”实现跨系统智慧管理,真正带来节能50%以上的用户最佳节能体验,刷新行业最高纪录。

创节能最高纪录!海尔智慧楼宇独家掌握“双悬浮”科技

  “双悬浮”技术创新,打造“零碳”建筑

  绿色低碳建筑的推广落地,关键在于技术创新。展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江亿表示,压缩机与机组效率息息相关。气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在节能性上具有卓越表现,海尔技术创新成果不仅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主旋律,也为行业发展打开新的思路。经专家组鉴定,海尔气悬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还获得首个“气悬浮领跑者”认证。

  继发明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并实现持续引领之后,海尔智慧楼宇再次推出行业首创的静压气悬浮中央空调,0摩擦运转实现50%节能效果。作为无油悬浮类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智慧楼宇将气悬浮和磁悬浮技术相结合,独有的“双悬浮”科技,弥补了单产品在不同负荷下的能效损失问题,保障全周期运行过程中始终保持最佳节能状态。

  而在硬件产品创新基础上,海尔智慧楼宇“双悬浮”科技还涵盖了行业首个智慧低碳“楼宇大脑”,软硬结合、节能自运行,运维人员减少15%,降低建筑整体能耗和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还联动电梯、照明、安防等实现跨系统智慧管理,避免人为因素导致能源浪费,让建筑整体方案达到节能不止50%的使用效果。

  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建筑能耗,海尔智慧楼宇还带来了行业首个多能互补低碳综合能源应用方案。在白天,光热光伏的热能可以实现建筑内的热水供应,电能则可以直接驱动空调、照明等系统的运行,实现太阳能利用率超70%。除建筑运营外,富余的电能还可以存储备用,或者并网出售,实现了建筑无限接近“零碳运营”。

创节能最高纪录!海尔智慧楼宇独家掌握“双悬浮”科技

  场景方案应用,推动建筑“负碳”发展

  减碳、降碳的最终目的,其实就是实现建筑运营的去碳化,负碳技术就成为推动双碳目标的重中之重。展会现场,海尔智慧楼宇同步展出“热能回收”发电、气态膨胀发电技术,助力建筑能源“自给自足”,实现“负碳”运营。

  以“热能回收”发电来说,海尔将工业废热回收回来,通过磁气悬浮ORC发电机组将这些废热再转化成电能,提供给建筑内部日常能源使用。在废热转化为电能的整个过程中,磁气悬浮ORC发电技术将转化效率提升了10%。此外,还有气体膨胀发电,就是通过回收天然气管道减压过程中的压力能发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此前表示,智慧能源和建筑可以很好的结合,不仅可以节能提效,还可以生产能,实现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降低国家能源消耗压力。目前,该项技术已与海尔智慧楼宇全系列产品方案实现对接,全流程打通建筑低碳场景的关键链路。

创节能最高纪录!海尔智慧楼宇独家掌握“双悬浮”科技

  从磁悬浮到气悬浮,从产品物联到楼宇智控,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持续科技创新,打造全场景低碳解决方案,不断为行业发展开拓出新的增量点。随着此次在楼宇环境领域创新成果的发布,海尔智慧楼宇也将为更多行业用户带去智慧节能新体验,推动绿色建筑“双碳”目标快速达成。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90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