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营收有望在二季度超过英特尔成第二大半导体厂商

据外媒报道,营收持续增加的台积电,二季度有望在营收方面超过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

据外媒报道,营收持续增加的台积电,二季度有望在营收方面超过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

对于二季度,台积电在4月14日的财报中披露,根据当时的业绩前景,他们预计营收176-182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56%-58%之间。

而在4月28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英特尔预计他们二季度营收约180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毛利润率预计为4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预计为51%。

就给出的业绩预期而言,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就有望超过英特尔。如果能实现,就将是他们自1986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季度营收上超过英特尔。

台积电管理层给出的业绩预期,通常相对保守。就拿今年一季度来说,他们最初是预计营收166-172亿美元,最终他们这一季度的营收是175.7亿美元,超出了预期。

台积电的营收从2020年开始,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增长。在2020年一季度,他们的营收为103.1亿美元。当时与英特尔还有不小的差距,那一季度英特尔营收198亿美元,是台积电的近两倍。

台积电的营收,在10个季度的时间里,从只有英特尔的一半,到有望超过英特尔,是得益于他们在芯片制程工艺上领先,无晶圆厂商对芯片代工需求持续增加,进而推升他们的营收持续增加。

在2020年一季度之后的8个季度,台积电的营收分别为103.8、121.4、126.8、129.2、132.9、148.8、157.4和175.7亿美元。去年年初多领域的芯片供应紧张之后,他们的营收增速明显加快。

与台积电不同,英特尔的营收,在近两年并未有大幅增长,由于他们在制程工艺方面出现波折,他们的营收也有一定的波动。从2020年一季度到今年一季度,英特尔的营收分别为198、197、183、200、197、196、192、205和184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44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