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EO程维:快的新出租不承担盈利任务

近日,滴滴CEO程维表示,快的新出租不承担盈利任务,其表示今年出租车团队没有盈利指标,未来一段时间也不会有。

近日,滴滴CEO程维表示,快的新出租不承担盈利任务,其表示今年出租车团队没有盈利指标,未来一段时间也不会有。

程维表示,主要目标就是推动出租车行业良性发展,今年快的新出租尝试商业化是为了业务和团队能够更健康可持续发展。

9月1日,滴滴发布公告将旗下“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同时宣布投入1亿元专项补贴。滴滴同时还升级了出租车事业部组织架构,任命石东海为总经理,向程维汇报。

滴滴方面称,快的新出租将延续“快的”品牌“让用户打车更快”的理念,进一步通过信息化、市场化手段提升线上叫车率(目前全国出租车线上率占比不足10%),帮助司机降低空驶率,提升接单效率,服务更多乘客。 快的新出租业务将保持独立运营,通过滴滴APP向用户提供服务,未来还将开放小程序等入口。

据《深网》了解,快的新出租与原有“快的打车”并无关系,只是沿用了“快的”品牌,出租车业务更名为“快的新出租”背后,更多是出于让出租车业务品牌独立、让该项业务灵活的考量,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

比如此前,滴滴曾将单车业务更名为青桔单车,滴滴专车更名为礼橙专车,滴滴拼车更名为青菜拼车。

更名之后,快的新出租还与银建出租等北京的26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滴滴将为其提供具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桔行系统”,双方将成立“巡网融合优选车队”。截至目前,北京已有超6万辆出租车接入平台。

快的新出租虽然不承担盈利任务,但确是提升平台效率的因子之一。此前滴滴公布未来3年“0188”的战略目标,其中就包括“3年内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其中四轮车要承担5000万单,出租车也是重要的增量业务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97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