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从4月20日开始恢复德国工厂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戴姆勒近日宣布,将从4月20日开始恢复德国工厂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戴姆勒近日宣布,将从4月20日开始恢复德国工厂生产。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集团正在选定部分工厂,协调重新启动生产。其中,德国汽车发动机工厂、梅赛德斯-奔驰在辛德芬根和不来梅的汽车工厂以及面包车厂将在4月20日开始恢复生产。另外,该集团旗下卡车和巴士组装厂也将在这一天复工。

但戴姆勒还表示在4月30日前将会缩短德国工人的工作时间,这将对“大部分生产以及管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戴姆勒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5%,仅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就分别下滑了20%和16%。

4月8日,戴姆勒首席财务官哈拉德·威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销售产生了严重的冲击,但它对整体经济的影响目前尚无法进行确定的评估”。不过,戴姆勒已经准备好应对这场冲击。

与此同时,大众8日表示,该公司计划从4月14日开始提升“少数几家”汽车零部件工厂的产能,这些工厂目前的生产能力已大大降低。

大众旗下大部分工厂至少要关闭到4月19日,但该公司希望在复活节周末之后“保障中国工厂的零部件供应”。该公司表示,将在复活节后公布其他零部件和汽车生产基地运营模式的进一步细节。

戴姆勒的竞争对手宝马7日也表示,该公司停产时间将延长至4月30日,而福特的欧洲工厂则至少要停产到5月4日。

3月份,欧洲多个国家的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原因是各国政府对日常生活采取了影响深远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的扩散。业内专家预测4月份的表现将会更糟,据评级机构穆迪预测,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将整体收缩14%。

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总监布里塔·西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洲的情况正在好转,中国和韩国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宝马销售总监彼得·诺塔也表示,该公司在中国也看到了“市场反弹的早期迹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840.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