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芯片总设计师因个人原因离职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表示,公司芯片总设计师凯勒因“个人原因”辞职,但已同意继续担任该公司的顾问,为期六个月。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表示,公司芯片总设计师凯勒因“个人原因”辞职,但已同意继续担任该公司的顾问,为期六个月。

凯勒也曾帮助英特尔电脑芯片对手AMD公司设计芯片。2018年凯勒加盟英特尔时,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他是英特尔的一项重要财富。当时,该公司在交付采用新工艺制造的更强大芯片方面落后了几年。

在外媒获取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英特尔首席工程官穆尔蒂·伦杜钦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表示,公司对于凯勒的离职感到很难过。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亲眼目睹了吉姆在中央处理器设计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对半导体工程的热情,”伦杜钦塔拉写道。“我个人非常感谢他努力帮助我们提升英特尔的产品领导地位。”

这份备忘录称,英特尔计划重组其芯片工程技术部门,由四名高管——Sundari Mitra、Gene Scuteri、Daaman Hejmadi和Navid Shahriari——担任新的领导职务,他们将会向伦杜钦塔拉汇报工作。

一家权威媒体称,凯勒的离职是对英特尔的一次打击。凯勒本人在美国半导体行业颇有威望,被认为是生产了该行业历史上一些最重要组件的项目功臣。

尽管英特尔继续创下销售记录,但其竞争对手声称,他们的产品现在性能相当或更好,而且英特尔的产能不足、产品发售推迟使其比往年更容易受到竞争对手的影响。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英特尔在电脑处理器市场的老对手AMD正在利用英特尔产能不足和新工艺推迟的机会扩大市场份额。

另外对于英特尔公司不利的是,亚马逊、苹果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设计自己所用的处理器。

苹果公司一直在扩大自研芯片业务,其中在智能手机中使用的A系列应用处理器获得巨大成功,成为苹果手机的一个差异化优势。苹果之前已经研发用于笔记本电脑的ARM架构处理器。最近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很快对外宣布消息,即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将从过去英特尔公司的x86架构处理器转移到ARM架构,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保持一致。ARM架构的处理器电耗更低,但是处理性能近些年越来越强大,已经足以支撑个人电脑的业务处理。

苹果自己研发电脑处理器,将使得英特尔公司失去一个重要客户。众所周知的是,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基带处理器市场遭到了失败,之前失去了苹果的合作机会(苹果已经从高通公司采购5G基带处理器),英特尔已经把5G手机基带处理器业务卖给了苹果公司。

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分析师汉斯·莫斯斯曼(Hans Mosesmann)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凯勒的离开是一件大事,表明他在英特尔实施的任何措施都没有奏效,或者是英特尔公司的卫士们不想实施。对我们来说,这种情况的最终结果是,英特尔的处理器和工艺制程节点路线图将比我们预期的更加不稳定或支离破碎。”

据报道,凯勒最早是是PA半导体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后来该公司后来被苹果收购,以加强苹果的自有芯片业务。凯勒设计了苹果公司最早的iPhone和iPad芯片,这是其最畅销设备的主要定制零部件。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830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