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特尔将斥10亿美元收购全球驾驶导航公司Moovit

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公司目前正在斥10亿美元收购全球驾驶导航公司Moovit。

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公司目前正在斥10亿美元收购全球驾驶导航公司Moovit

Moovit是一家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来跟踪交通流量,并向全球约8亿人提供驾驶路线、导航建议的初创公司。该收购交易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完成。

目前,英特尔公司尚未对这一收购报道发表评论,Moovit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否认这些报道。“目前我们无可奉告,但如果有任何变化,我一定会让你知道,”该公司发言人如此表示。

消息人士告诉外媒称, 这家以色列初创公司此前曾得到英特尔资本公司的战略投资支持,如果收购交易顺利完成,该公司将成为英特尔以色列自动驾驶研发基地的一部分,该基地由英特尔在2017年以153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之后成立,以色列也成为英特尔公司角逐自动驾驶市场的重要舞台,之前该公司把美国等地的一些自动驾驶研发项目整合到了以色列的基地中。

目前还不清楚Moovit将在英特尔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构架中扮演什么角色,但通常来说,获取并运行可靠的实时交通数据和智能驾驶路径——Moovit所做的关键——是启动和运行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一些最具挑战性的工作。

事实上,Moovit已经与Mobileye和英特尔合作。2018年,英特尔公司参加了Moovit的最后一轮融资(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作为投资交易的一部分,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Mobileye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阿姆农·沙华教授作为观察员加入了Moovit的董事会。

引进人才并将其融入英特尔更大的战略似乎是交易的一大部分。在这10亿美元收购费用中,员工将获得最终金额的10%作为岗位挽留金,这一交易细节由以色列国内媒体披露的。

在Moovit的最后一轮融资中,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超过了5亿美元,但在过去两年里,该公司资本估值已经成长了很多。

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受欢迎的独立应用软件,人们可以用它来找到在城市中驾驶汽车的最佳方式,它还与Uber等公司整合,努力提供多种交通方式的路线,其中涉及到网约车、私家车、单车、公共交通或是步行路线。

2018年,Moovit称其iOS、安卓和网页版软件在全球80个国家地区的2000个城市被1.2亿人使用。到2020年,这个数字超过8亿,跨越102个国家地区和45种语言的3100个城市。

除英特尔之外,Moovit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宝马、Sound风投、Gemini以色列公司、红杉资本以色列以及路易威登。

此次收购发生在全世界移动交通领域的一个关键时刻。目前,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被要求限制行动,以减缓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一直处于严重衰退之中。两者都对汽车行业产生了直接影响,汽车行业的生产正在放缓,雄心勃勃的下一代汽车发展战略也在发生一些变化。

与此同时,科技领域的公司一直在努力以尽可能优化的方式利用他们的资产,以帮助保持公司继续运转。

在疫情影响下,尽管消费者对Moovit软件的使用将随着人们出行的减少而急剧下降,但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新冠疫情特殊服务,以帮助那些仍然需要保持业务运营、并且仍然需要从一个地点转移到另一地点的人士。

其中包括一项针对公交数据管理人员的特殊服务(该服务是免费提供的,不同于普通的B2B产品),既能接收最新的公交和交通数据,又能随后“快速进行数千次短期变更,使乘客只需更新有效的路线就能计划行程。”

它还为Moovit应用软件用户启动了一项实时服务,以确保他们收到这些提醒。另外,该公司推出了一项“按需紧急动员”服务,让运输经理可以更快地在路线上重新部署公共汽车,以便更好地为仍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重要公司员工服务。

众所周知的是,在智能手机时代,英特尔公司错过了手机处理器的宝贵商机,被高通公司垄断了基带处理器和应用处理器市场。之前,英特尔也把智能手机5G基带处理器业务以10亿美元价格转让给了苹果。作为一个错失手机市场的教训,英特尔一直在投资于各种新兴技术,其中包括无人机、物联网、自动驾驶等,不过这些新兴业务相比英特尔的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业务规模还十分微小。

英特尔高管去年表示,Mobileye子公司的自动驾驶芯片已经销售了5400万套,这些芯片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耳朵”,另外,Mobileye公司在全世界采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高精度地图已经覆盖了三亿公里道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53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