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Uber暂停美国和加拿大拼车服务

Uber暂停美国和加拿大拼车服务 以帮助限制新冠病毒传播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网约车公司Uber宣布暂停其在美国和加拿大叫车平台上的共享乘车服务,以帮助限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Uber的拼车选项允许乘客通过与其他最多三名相同方向的乘客共享汽车,以更低的价格预订行程。但当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打开这些应用程序时,拼车选项现在已被禁用。

Uber乘车和平台高级副总裁安德鲁·麦克唐纳(Andrew Macdona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我们服务的城市限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Uber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拼车应用,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用。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美国和加拿大以外是否采取类似措施,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

定期乘车业务和该公司的外卖平台Uber Eats仍然可以使用,但Uber表示,它正在与地方政府联系,根据需要调整运营。美国城市的数据显示,北美提供了Uber的大部分收入,但拼车只占所有预订量的一小部分。

当地时间周一,Uber规模较小的北美竞争对手Lyft没有回应就其拼车政策置评的请求。

截至周一,新型冠状病毒已在美国造成至少83人死亡,4600多人被感染。白宫周一敦促人们避免10人以上的集会,并呼吁关闭当地存在病毒传播危险的酒吧、餐馆和其他场所。有些州和地方政府采取独立措施,对这些地方实施了强制性限制。

Uber提供的图片显示,从周二开始,美国和加拿大的Uber用户也将看到一条消息,提醒他们考虑计划预订的乘车是否必要,并确定“只有在必要时才出行”。

乘客还被要求考虑司机的安全,在乘坐前后洗手,坐在后座上,摇下车窗以改善通风。Uber此前曾表示,将补偿被诊断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或被卫生官员要求隔离长达14天的司机和送货人员。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509.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