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获得另一个大型Megapack项目

据报道,特斯拉的能源部门,已经获得了另一个大型Megapack项目。这一次,它将帮助平衡比利时的电网。

据报道,特斯拉的能源部门,已经获得了另一个大型Megapack项目。这一次,它将帮助平衡比利时的电网。

早在2019年,特斯拉就推出了Megapack;这是特斯拉继Powerwall和Powerpack之后的第三款固定式储能产品。

单个Megapack单元是一个集装箱大小的“3兆瓦时电池系统”,集成了模块、逆变器和热系统。凭借更大的尺寸和集成的电力电子设备,特斯拉声称Megapack的能量密度比Powerpack高60%。它也可以在现场安装,并可以在集装箱中运输。

去年,特斯拉对Megapack进行了升级,增加了3.9兆瓦时的容量,体积也更大了一些。储能系统已迅速成为大型储能项目中最受欢迎的电池组。

尽管去年产能大幅提升,但从新订单的交货时间来看,未来两年Megapack基本上已经售罄。它已经成为电力公司寻求帮助平衡电网和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首选产品。

就在上周,我们报道了特斯拉Megapack被选为一个新的5亿美元的大型储能项目。现在,特斯拉的电池系统已被比利时Eneco公司选择用于另一个200兆瓦时的大型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系统(BESS)由53个来自特斯拉的Megapacks储能单元组成,总储能容量为50兆瓦/200兆瓦时。它可以向电网供电4小时。越来越多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正在取代现有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大部分电力生产。然而,风能和太阳能并不总是发电,需求只是部分可控的,因此灵活的存储是很重要的。这使得在需要时提供(备用)容量以保持电网平衡成为可能。在与比利时高压电网运营商Elia的合作下,该电池确保了不断增加的可变太阳能和风能能够以有效的方式部署,并保持电网电力平衡。

Eneco已经在比利时部署了大量的太阳能和风能,现在这个大型的Megapack系统将使这些可再生资源变得更有价值。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3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