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已开始在日本测试自动驾驶卡车技术

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上市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日本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进行定期测试,标志着该公司进入了这个岛国。

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上市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日本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进行定期测试,标志着该公司进入了这个岛国。

在连接东京、名古屋和大阪的日本富明高速公路(Tomei Expressway)上进行的测试表明,图森寺正在加倍加强其以亚洲为重点的业务。去年12月,该公司与TechCrunch分享了剥离中国业务的计划,此前该公司因与中国的关系而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此后,图森在5月份改口称,计划继续在该地区开展业务。

随着日本向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开放,日本代表着一个成熟的市场。日本政府于2022年4月修改了一项法律,允许4级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是政府对日本人口老龄化导致的长期劳动力短缺的解决方案。(Level 4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一个定义,意味着汽车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处理特定条件下驾驶的所有方面。)

今年早些时候,财经报纸《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计划到2024年在与东明高速公路平行的新东明高速公路的某些路段开通自动驾驶车道,并将于2026年允许L4级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运营。据报道,这条车道将安装传感器和摄像头来监控路况,以及5G网络。

图森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解决日本物流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的一个很有希望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积极与本地公司建立业务伙伴关系,并开发符合本地客户需求的技术。”

根据监管文件,TuSimple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但它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日本都有子公司。该公司在日本的工作始于2021年,当时该公司使用日本当地OEM的卡车完成了对其自动驾驶系统的一系列安全验证和测试工作。据该公司称,在托梅高速公路上的定期测试于2023年1月开始。

图森没有透露有关其在日本测试运行的细节。TechCrunch曾要求该公司提供相关信息,包括涉及多少辆卡车、计划在哪段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以及图森在日本与哪家OEM合作伙伴合作,但该公司没有回应。图森也没有具体说明计划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试运行的日期或时间。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展示了该技术在白天和夜间的应用。

该公司也没有解释其重新关注日本市场的意义。此举可能标志着该公司将从美国撤出业务。上个月,为了保留现金和维持业务,TuSimple解雇了约330名员工,这些员工都曾在TuSimple的美国分公司工作。此次重组是在去年12月裁员25%之后进行的,裁员也只影响到美国员工。

就在几周前,图星与Navistar合作开发专用自动驾驶半挂车的交易破裂,导致该公司的其他商业合作关系陷入危险。去年,TuSimple订购了近7000辆纳威星制造的卡车,其中包括DHL供应链(DHL Supply Chain)等客户。作为协议的一部分,TuSimple承诺向DHL交付100辆自动驾驶卡车,第一辆计划于明年交付。TuSimple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笔交易的地位,也没有披露一项新的OEM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由于未能按时提交上两个季度的报告,图森还面临着从纳斯达克(Nasdaq)摘牌的风险。该公司从证券交易所获得了暂时的缓刑,等待本月内举行的听证会。图森未就退市或其迟滞的收益报告状况置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31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