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席执行官:暂时不会上市

由于公司的结构非常“奇怪”,目前没有计划让 OpenAI 上市

6月7日,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近日在阿布扎比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由于公司的结构非常“奇怪”,目前没有计划让 OpenAI 上市。

Altman 表示,当他们开发出超级智能时,他们可能会做出一些大多数投资者会觉得非常奇怪的决定。他在回答关于是否会让 OpenAI 上市的问题时称,“我不想被公开市场、华尔街等起诉,所以不,我不感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微软和OpenAI正式宣布,将以“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扩展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提供的算力,以更快地实现AI的突破。据报道,微软将向OpenAI公司投资100亿美元。从2019年开始,微软与OpenAI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前者对OpenAI进行了三次投资。

ChatGPT全球爆火的同时,以其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也面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严格监管。今年5月,奥特曼曾在美国国会就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危险参加听证会,呼吁政府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监管和干预。此次活动上,奥特曼再次谈及AI监管,强调愿意与监管机构合作,开发减少人工智能潜在危害的框架。

OpenAI 最初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后来创建了一个“有限利润”的公司,允许其从外部筹集资金,同时保证原来的非营利部门仍然受益。

Altman 正在进行一次环球之旅,会见了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周二他在阿联酋,他计划接下来前往卡塔尔、印度和韩国。对于AI的未来发展,奥特曼提到,几年后GPT-4将看起来像一个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小玩具。不过,他也指出,AI可以帮助目前无法进行的科学探索,也已经看到人们开始使用这些工具来提高效率,未来AI或许可以帮助治愈所有疾病,“这将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我认为我们离这不远了。”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29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