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混合现实耳机正式发布 售价3499美元起

在今天的WWDC 2023主题演讲中,苹果终于向我们展示了这款被称为Vision Pro的设备的真实面貌。

在今天的WWDC 2023主题演讲中,苹果终于向我们展示了这款被称为Vision Pro的设备的真实面貌。

专为支持AR和VR应用而设计,Vision Pro是一款独立耳机,具有创新设计,无需专用控制器。相反,由于使用了多个外部和内部传感器和摄像头,苹果计划完全依赖语音输入和手/眼手势。除此之外,苹果还开发了一项名为“视力”的新功能,该功能利用耳机外部的无缝曲面显示屏,这样人们就可以看到用户在佩戴该设备时的反应。

Vision Pro的设计尽可能轻,由定制铝合金加工而成,而数字表冠可以让用户轻松调整沉浸程度。同时,这款头带将有三种尺寸可供选择,以适应各种头型,同时保持柔软、舒适和易于调节。头带两侧的双驱动器音频吊舱可提供空间音频。关键的是,为了进一步减轻耳机的重量,Vision Pro配备了一个外部电池,通过电线连接到耳机上。

在光学方面,Vision Pro使用了专有的三元素镜头和双4K微型oled显示屏,苹果公司表示,总共可以提供2300万像素。在内部,有红外摄像头和LED照明器,而设备的外部具有激光雷达和传统的相机传感器。苹果公司的visionOS为整个头戴式耳机供电,它与该公司的新R1芯片和M2处理器配合使用,提供了苹果公司所谓的响应迅速、“无延迟”的独立性能。

此外,你可以使用Safari等熟悉的应用程序,同时仍然能够与现实世界中的物体或人进行交互。苹果还表示,它正在为Vision Pro开发一个新的特殊版本的App Store,这将是下载新的AR和VR软件的主要途径。虽然Vision Pro是为在家使用而设计的,但苹果公司表示,由于有了FaceTime等熟悉应用程序的新版本,这款耳机也成为了人们在路上协作的绝佳工具。

也就是说,与传统的视频通话不同,Vision Pro的用户将由苹果所谓的“Persona”来代表,这是一种用户的数字表示,由耳机传感器的数据和一种新的机器学习算法创建。与此同时,对于那些想完成更严肃工作的人来说,你还可以将Vision Pro与魔法键盘和触控板配对,以创建更传统的桌面设置。

Vision Pro的另一个特点是配备了苹果首款3D摄像头。苹果公司表示,这款摄像头可以通过添加深度信息来捕捉特殊时刻,同时还能清楚地显示一个人是否在录制视频。另外,如果你只是想用耳机看电视或电影,还有一个专门的模式,可以在100英尺宽的虚拟屏幕上观看视频。至于游戏,苹果公司表示,Vision Pro支持Apple Arcade库中的100多种不同游戏,耳机可以根据需要与PS5或Xbox控制器配对。

在WWDC 2023上,苹果还宣布了与迪士尼的合作伙伴关系,为Vision Pro展示了新的体验,包括在Disney+上观看节目的增强方式,篮球比赛的增强现实演示等等。也就是说,虽然这些演示似乎仍在进行中,但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g Iger宣布迪士尼+应用程序将在Vision Pro上发布。

最后,为了确保Vision Pro符合苹果的安全目标,这款头戴式设备将采用新的Optic ID认证系统,该系统可以使用人的虹膜来解锁和登录设备。此外,苹果公司声称Optic ID数据是完全加密的,只存储在本地,而有关用户看哪里的信息不会与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或网站共享。

Vision Pro预计将于明年初上市,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24861人民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26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