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2 Ultra正式发布 在新Mac Studio和Mac Pro上首次亮相

随着m系列芯片组的最新加入——Apple M2 Ultra, Mac产品线进行了一次大调整。继去年推出的M1 Ultra芯片之后,M2 Ultra通过Apple UltraFusion架构结合了两个Apple M2 Max芯片,带宽高达2 5TB s。苹果最新的高端芯片采用第二代5nm工艺制造。

随着m系列芯片组的最新加入——Apple M2 Ultra, Mac产品线进行了一次大调整。继去年推出的M1 Ultra芯片之后,M2 Ultra通过Apple UltraFusion架构结合了两个Apple M2 Max芯片,带宽高达2.5TB/s。苹果最新的高端芯片采用第二代5nm工艺制造。

苹果声称,与M1 Ultra相比,CPU性能提高了20%,而M2 Ultra内置的新76核GPU速度提高了30%。与M1 Ultra相比,32核神经引擎(NPU)提供了40%的提升。M2 Ultra可配置高达192GB的统一内存(比M1 Ultra多50%)和800GB/s的带宽,是M2 Max带宽的两倍。

在实际性能方面,苹果声称视频处理速度提高了50%,能够播放多达22个8K ProRes视频流。你可以连接到6个Pro Display Pro XDR显示器。

新的M2 Ultra芯片将在两款新Mac电脑上使用——M2 Ultra Mac Studio和升级版Mac Pro。苹果现在已经完成了向Mac芯片的过渡。

Mac Studio现在可以使用M2 Max和M2 Ultra芯片,以及高达192GB的统一内存,还可以通过HDMI更新连接,支持8K显示器和240Hz刷新率。Mac Studio还支持Wi-Fi 6E连接和蓝牙5.3。

说到新的Mac Pro,它有塔式和机架式两种,带有标志性的铝制机箱和全新的M2 Ultra芯片。它得益于能够添加和交换视频卡的PCIe扩展。你有6个开放的PCIe 4插槽。专业用户还可以根据工作流程添加数字信号处理(DSP)卡,串行数字接口(SDI) I/O卡或额外的网络和存储。

带有M2 Ultra的Mac Pro可以处理多达24个4K摄像机馈送,并能够编码为ProRes。它可以连接6个Pro Display xdr,还可以连接Wi-Fi 6E和蓝牙5.3。I/O还包括2个USB-A端口,2个HDMI 2.1端口和2个10GB以太网端口,以及一个耳机接口。

带有M2 Ultra芯片组的Mac Studio起价为1999美元。

Mac Pro的Tower机箱起售价为6999美元,Rack机箱起售价为7499美元。

这两款新mac电脑今天开始接受预订,并将于下周在美国上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25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