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净水 为山里的孩子筑起健康饮水堡垒

  初夏的陕西商洛还十分凉爽,但山阳县高坝海尔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对新校园的喜爱却十分炽热。5月3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海尔集团、新华社主办,山东省青基会、陕西省青基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共青团商洛市委、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尔专卖店、海尔科技委承办的高坝海尔希望小学竣工暨“海尔科技少年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各方共同启动“海尔科技少年创新大赛”,同时发布“希望小学公益升级计划”,为高坝海尔希望小学揭牌。

海尔净水 为山里的孩子筑起健康饮水堡垒

  科技助学 点亮未来

  助力乡村教育全面振兴,科技助学成为推进教育数字化的主要途径之一。而在科技助学之路上,则少不了以海尔为代表的企业身影。

  自1984年创业以来,海尔始终坚持“真诚回报社会”,从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到今年与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基会在定西、菏泽等地继续捐建20所希望小学,这意味着海尔已经累计援建38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累计投入超过1.34亿元,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

  2023年,海尔“希望小学公益计划”持续升级,创新“科技+公益”新模式,为教育公益事业注入全新力量,从智慧校园升级到科技课堂开展,再到创新大赛启动,助力希望工程建设在新时代迈向新高度。

  科技力赋能健康饮水

  雨后的秦岭山麓焕然一新,而同样焕新的,还有高坝海尔希望小学。智慧教室、健康饮水角、健康呼吸空间等智慧场景全方位融入学校生活,升级后的智慧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求学体验。

  健康饮水角,排队取水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甜甜的味道”、“跟平常喝的水味道不一样,很好喝”……海尔净水打造的健康饮水角,让“饮水”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变得不同寻常。

海尔净水 为山里的孩子筑起健康饮水堡垒

  据介绍,海尔净水针对校园的地域特色和水质特点,采用反渗透净饮一体机,不仅能够有效滤除掉水中杂质、水碱、病毒和细菌等有害物质,还能彻底过滤掉重金属,让同学们体验鲜活好水。

  “健康饮水空间设立的初衷,就是让孩子们告别了的没有热水喝、没有净水喝的状况,不只是为山区学校和孩子们带去干净水、还保证孩子们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海尔净水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还将持续为包含高坝海尔希望小学在内的10所学校建设健康饮水角,同时,也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去更多净水知识,为孩子们健康饮水习惯的培养开启美好开端。”

海尔净水 为山里的孩子筑起健康饮水堡垒

  科技“小种子”点亮“大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成为当前青少年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当天的活动中,海尔集团的杨春涛博士现场授课,一堂“海尔兄弟科技小课堂”带领孩子们探索神奇水世界的奥秘。

海尔净水 为山里的孩子筑起健康饮水堡垒

  杨博士是海尔两万多名科技工作者的一员,也是最懂“水”的科学家。在高坝海尔希望小学的教室内,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盯着杨博士手中的一杯水,眼看着即将落下的水滴慢慢结上了霜花,最终结成了冰,这个“滴水成冰”的实验让现场的学生们连连惊呼。而为了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热情,杨春涛博士现场还带来了“泡泡实验”“可乐变变变”等互动实验,向学生们科普水的来源、水的原理,呼吁同学们爱惜水源、科学饮水。

  进入新时代,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成为希望工程提质升级的新方向。

  作为在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海尔不断联合中国青基会等社会各界的力量,持续升级教育公益内涵,推动青少年教育从“有学上”向“上好学”升级。高坝海尔希望小学建设落成的首座智慧校园便是对这一理念最好的诠释。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21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