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电池起火风险 捷豹I-Pace被召回

有消息称,捷豹正在召回近6400辆I-Pace车型,以更换电池能量控制模块,希望消除潜在的火灾风险。

有消息称,捷豹正在召回近6400辆I-Pace车型,以更换电池能量控制模块,希望消除潜在的火灾风险。

据了解,捷豹I-Pace的高压电池可能会过热,从而导致火灾风险。根据路透社分享的NHTSA召回数据,捷豹知道美国有8起与该问题相关的火灾,但没有事故或受伤的报告。这家汽车制造商还没有弄清楚电池组的组装方式是否存在缺陷,但它确实准备好了解决方案。

捷豹将更新监控电池能量控制模块的软件,如果模块本身需要更换,捷豹将免费更换。从电动SUV I-Pace开始生产到现在,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更具体地说,它适用于2019年至2024年车型年的6367辆I-Pace跨界车。

新软件将通过无线软件更新安装,但需要在捷豹经销商处进行。它将密切关注I-Pace的电池组,以确保它不会过热。如果电池组确实达到了可能过热的程度,它会发出一系列警告,并在感觉到潜在的火灾风险时将充电容量限制在75%。

如果新软件检测到火灾风险,I-Pace车主将被告知返回经销商进行检查。同样,如果此时需要更换电池模块或整个电池组,捷豹将作为召回的一部分免费处理。

此次召回指出,最新款的捷豹I-Pace已经更新了电池监测软件。此外,一些早期版本的电动跨界车没有无线软件更新功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19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