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回应下架Steam版《海豚模拟器》:能玩破解游戏违法

海豚模拟器在模拟器中使用了 Wii 的通用密钥,意味着可以主动绕过防盗版措施

5 月 30 日,海豚模拟器原计划于 5 月 27 日在 Steam 上发布,但其开发者宣布,由于“任天堂根据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向海豚模拟器的 Steam 页面发出了停止和禁止令”,导致该模拟器的 Steam 页面被删除,因此发布计划“无限期推迟”。模拟器的合法性一直是一个灰色地带,海豚模拟器在模拟器中使用了 Wii 的通用密钥,意味着可以主动绕过防盗版措施。

任天堂在发出的法律通知中表示,海豚模拟器使用了“未经任天堂授权的加密密钥,并在运行时或运行前解密了 ROM 文件。因此,使用海豚模拟器非法地绕过了一项有效控制受版权法保护的作品访问的技术措施。”

此外,一位任天堂发言人对 Kotaku 网站说:“任天堂致力于保护视频游戏工程师和开发者的辛勤劳动和创造力。这款模拟器非法地绕过了任天堂的保护措施,并运行非法复制的游戏。使用非法模拟器或非法复制的游戏会损害开发并最终扼杀创新。任天堂尊重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并期望其他公司也这样做。”

截至发文,海豚模拟器尚未对任天堂针对其使用 Wii 通用密钥的指控做出回应。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08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