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Cortex-X4 将成为联发科的下一款旗舰

Arm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CPU和gpu, Cortex-X4将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已经确认将用于联发科的下一个Dimensity芯片。

Arm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CPU和gpu, Cortex-X4将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已经确认将用于联发科的下一个Dimensity芯片。

新的Cortex-X4 CPU为旗舰智能手机和无数其他设备提供了另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与2022款安卓手机相比,X4的整体性能有望提升15%,同时还能提高效率。每核二级缓存现在也高达2MB, CPU预计将达到3.4GHz。

支持Cortex-X4 CPU的是Arm的新Cortex-A720和A520 CPU。这些不那么强大但更高效的芯片有助于延长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在这些新的迭代中,电源效率提高了22%,同时也提高了整体性能。

Arm的新核心允许芯片组最多有14个核心,智能手机预计将坚持1+5+2配置的8个核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内核完全取消了32位支持。

除了新核心,Arm还发布了新一代的Immortalis GPU系列,它承诺峰值性能提高15%,每瓦性能提高15%,这应该会使设置更高效。光线追踪也得到了改进。

这些新内核最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除了台积电和三星之外,Arm还将与英特尔合作。

首批确认使用Cortex-X4 CPU的安卓芯片组之一是联发科的下一代Dimensity旗舰产品,可能被称为Dimensity 9300。联发科今天早些时候在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注意到使用了Cortex-X4, A720和Immortalis-G720 -没有关于新的A520是否也会使用的消息。联发科表示,这款芯片将带来“惊人的性能和能效”。

联发科今天还宣布与英伟达(Nvidia)合作,将其Dimensity芯片引入“最先进的联网汽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08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