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正在通过人工智能、流媒体和先进的安全功能升级车内体验

英伟达周一宣布与台湾半导体巨头联发科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强车内驾驶体验,让你的通勤更愉快、更安全。

英伟达周一宣布与台湾半导体巨头联发科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强车内驾驶体验,让你的通勤更愉快、更安全。

两家芯片制造巨头之间的合作旨在通过将英伟达的人工智能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与联发科的Dimensity Auto Platform相融合,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车载体验。

联发科于今年4月推出了面向未来soc集成、智能、网联汽车的新产品组合Dimensity Auto。

这些平台包括:

多维度汽车座舱:旨在成为最快的智能座舱,利用联发科的智能手机和汽车娱乐体验,确保最大的性能和电源效率。

dimension Auto Connect:无线通信技术组合,包括5G, WiFi,蓝牙,GNSS导航,NTN(非地面网络)卫星通信,以保持连接。

维度自动驾驶:以联发科的人工智能处理单元(ADU)为骨干,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智能辅助和ADAS功能推向市场。

在周一的COMPUTEX新闻发布会上,联发科首席执行官蔡崇信和英伟达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黄仁勋透露,他们将结合各自的优势,为“最先进的联网汽车提供最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

蔡崇信在会议上说:英伟达是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和计算领域的先驱和行业领导者。通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合作愿景是为汽车行业提供全球一站式服务,设计下一代智能、始终联网的汽车。

黄仁勋补充说,将联发科的系统芯片(SoC)与公司的GPU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将“为从豪华到入门级的所有汽车领域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增强的安全性和新的连接服务。”

此外,联发科的新型汽车soc将运行在NVIDIA DRIVE OS和DRIVE IX上,这两款芯片都是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新平台将包括全方位的人工智能座舱和驾驶舱功能,增强了尖端的图形、安全性和安全性。

NVIDIA Drive已经为几家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支持,包括沃尔沃、现代、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以及最近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

在2023年第一季度,由于汽车制造商致力于通过软件增强车内体验,NVIDIA实现了创纪录的2.96亿美元汽车收入,同比增长114%。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064.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