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侵犯Sonos专利 谷歌被罚款325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因侵犯Sonos的一项专利而被罚款325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因侵犯Sonos的一项专利而被罚款3250万美元。

据报道,加州联邦陪审团裁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将扬声器分组,以便他们可以同时播放音频,而Sonos多年来一直在做这件事。

美地区法官已经裁定,Chromecast Audio和Google Home等早期版本的产品侵犯了Sonos的专利;问题是,最近更新的产品是否也侵犯了这项专利。陪审团做出了有利于Sonos的裁决,但裁定第二项专利——一项与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控制设备有关的专利——没有受到侵犯。他们表示,Sonos未能令人信服地证明谷歌家庭应用侵犯了这项专利。在此之前,Sonos最初起诉的另外四项专利侵权被驳回。

谷歌向Engadget提供了以下声明:“这是一场关于一些不常用的非常具体的功能的狭隘争议。在Sonos最初主张的六项专利中,只有一项被认定为侵权,其余的都被认定为无效或未侵权。我们一直独立开发技术,并凭借我们的想法进行竞争。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Sonos向Engadget提供了以下声明:“我们非常感谢陪审团花时间和努力维护我们专利的有效性,并认可Sonos发明的区域场景的价值。这一判决再次确认了谷歌是我们专利组合的连续侵权者,正如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就Sonos的其他五项专利做出的裁决一样。总之,我们认为谷歌侵犯了Sonos 200多项专利,今天的损害赔偿裁决基于我们投资组合的一个重要部分,证明了我们知识产权的非凡价值。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让谷歌为其使用的Sonos发明向我们支付公平的版税。”

Sonos最初在2020年1月对谷歌提起诉讼。具体来说,Sonos声称谷歌通过两家公司之前的合作获得了这项专利,因为他们合作允许Sonos的扬声器和Google Play Music之间的集成。

此后,谷歌反诉Sonos,声称Sonos实际上侵犯了自己在智能音箱方面的专利。就像任何一场好的法律战一样,Sonos在几个月后扩大了自己的诉讼范围。最近,谷歌在2022年起诉Sonos,称其新的语音助手侵犯了与谷歌助手相关的七项专利。

目前,两家公司之间还有很多诉讼尚未解决,我们预计谷歌也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02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