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观脉科技ALLWAN实时网络作为“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典型案例入选

​4月,在毕马威中国和君联资本共同推出的《创新为先 ·价值为本——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数字经济企业观察报告》(以下简称:观察报告)中,观脉科技ALLWAN实时网络作为“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典型案例入选。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ALLWAN实时网络:数字公路的“加速器”

《观察报告》提到,当前,我国政府正充分调动民企参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对社会资本留足空间、给足政策、加足马力,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

而在这一众科技型企业中,全球领先的实时网络及安全服务云平台–观脉科技,作为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入选。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观脉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做全球化的低延时网络,自主研发了包括TCP/UDP单双边加速、SDN overlay、VXLAN、毫秒级动态路由选路等在内的核心技术,为全球企业提供实时网络连接和加速服务。

自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观脉科技为游戏、跨境电商、网络直播等行业及其应用领域提升网络传输速率。

在《观察报告》的实践案例中,观脉科技为知名在线教育品牌解决了困扰后者已久的“灰课率”问题,将其从原本的25%灰课率降至1%~2%,不仅提升了用户的上课体验,也为该品牌节省了运营成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降本增效。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此外,国内一些企业、组织与欧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视频会议,但由于地理跨度大,造成视频卡顿的问题,严重影响会议质量,观脉科技的ALLWAN加速方案为会议提供了流畅的网络环境,确保了近百场会议流畅进行。

不仅在国内,观脉科技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也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其ALLWAN全球网络系统覆盖全球70多个主流城市和地区,为跨国企业提供高速稳定的实时网络连接。此前观脉科技的加速方案帮助西班牙某银行驻北京办事处解决了远程办公时常掉线、反应慢的问题,为企业的全球化经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相较于传统广域网的MPLS专线价格贵、业务开通时间长、组网不灵活、配置管理复杂的缺陷,ALLWAN全球网络具备T+0及时开通、全场景接入、超低时延、用户自助按需配置带宽等服务优势。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通过与全球运营商合作,以混合组网形式,观脉科技自主研发的ALLWAN全球网络已获得国内外多项专利,覆盖全球70多个城市和地区,并在国内首创“NaaS(网络即服务)”的运营模式,打破不同网络的隔离和限制,将原本复杂的网络组网和运维管理,变成简单的服务提供给企业终端企业用户,使全球用户即时享受 “即开即用、高速传输、全域覆盖、安全可靠”的实时网络服务。

“加速器”如何稳定、可靠?

如果说数据传输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那么数据安全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障,而观脉科技这款 “加速器”之所以“稳定、可靠”,则源自于其整合能力。

通过智能化云网,观脉科技将网络、安全、AI、企业SaaS、算力、存储等应用及服务整合,为企业提供基础网络建设、安全部署、零信任接入、一键上云等一站式安全网络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安全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大量的数据在推动生产力快速提升的同时,也隐私和安全造成了新的威胁。在新的形势下,如何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对此,观脉科技研发的SASE覆盖企业总部、多分支及远程办公全场景,提供一站式的网络连接和安全解决方案。

SASE采用ZTNA机制,用户在尝试访问特定资源时,通过SDP网关接入,SDP在请求过程中建立加密隧道,打通点对点的访问,并通过SDP网关来执行控制访问,解决用户访问特定资源的身份识别问题。且安全服务均由Web网关提供商在云上完成安全内容的检测,并且在各个接入点完成检测内容,保护本地数据不被破坏、不受损失、不受恶意软件侵害。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此外,观脉科技此前已为相关部门提供高防服务、IDC防御和高防IP等,通过观脉防御系统拦截、清洗用户遭遇的异常攻击流量,有效避免DDoS攻击带来的经济损失。

数字经济发展大势所趋,观脉科技让网络连接更快、更好、更安全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首次突破50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41.5%。

入选《观察报告》:观脉科技--数字公路稳定、可靠的“加速器”

随着中国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数字经济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保持高质量且持续的发展,是企业需要重视的问题。

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我国政府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而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鼓励创新创业,支持科技企业和创新项目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税收优惠、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提倡数据资源开放共享,鼓励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共享数据资源,促进数据跨部门、跨行业的融合应用等政策措施。

此外,数字经济产业需要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但高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对人才、资金和资源的要求较高。技术壁垒和创新能力不足可能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瓶颈。

未来,观脉科技将拥抱和整合包括AI、VR/AR等创新技术,不断提升网络的附加值,让更多的企业一键可触达ALLWAN全球实时网络服务的同时,享受更多更便捷的服务。观脉科技,让网络连接更快、更好、更安全。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95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