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裁员

在“效率之年”中,Meta开始了新一轮裁员。最新的裁员是3月份首次宣布的一系列裁员计划的第三轮。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三轮裁员中总共裁员1万人。

在“效率之年”中,Meta开始了新一轮裁员。最新的裁员是3月份首次宣布的一系列裁员计划的第三轮。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三轮裁员中总共裁员1万人。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员工受到最新一轮裁员的影响,但裁员似乎再次以非工程岗位为主。据路透社援引领英上的帖子称,市场营销、沟通和招聘部门的人员都失去了工作。另一份报告称,Meta还将从爱尔兰办事处裁员近500人,约占该公司在爱尔兰员工总数的20%。

Meta拒绝就裁员置评。一位发言人指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秋天与员工分享了一份备忘录,当时该公司进行了上一轮1.1万人的裁员。他在讲话中表示,经济状况“导致我们的收入大大低于”预期。他将此次裁员描述为“Meta历史上最艰难的变革”,也是“我们前进所需要的”。

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扎克伯格公开谈论了提高“效率”的必要性。他将2023年称为Meta的“效率之年”,并表示他希望在公司建立一个“更扁平”的管理结构。他在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仍然相信,放慢招聘速度、扁平化管理结构、增加公司技术人员的比例以及更严格地确定项目的优先级,将提高我们工作的速度和质量。”

最新一轮裁员的结束使Meta自去年11月以来裁减的员工总数达到约2.1万人。虽然Meta的裁员幅度是业内最高的,但它并不是过去几个月里唯一一家裁员的科技公司。自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等数十家公司大幅缩减了员工规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9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