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ing成ChatGPT默认搜索引擎 为ChatGPT撰写答案提供最新信息

微软针对谷歌两周前推出新版大语言模型PaLM 2的进一步反击举措,也将进一步挑战谷歌在搜索市场的领导地位

近日,微软在年度开发者大会Build 2023上宣布,旗下Bing(必应)将整合至ChatGPT,作为其默认搜索引擎。这被认为是微软针对谷歌两周前推出新版大语言模型PaLM 2的进一步反击举措,也将进一步挑战谷歌在搜索市场的领导地位。  

新的搜索功能插件当日起向ChatGPT Plus用户推出,后续将尽快向所有免费用户开放使用。ChatGPT的数据库此前仅更新至2021年,只有联网才能让AI生成内容与时俱进。因此Bing将会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为ChatGPT撰写答案提供最新信息。 

微软此前已经向ChatGPT的开发公司OpenAI进行了三轮投资,总金额达到130亿美元,是其最大外部投资者。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二表示,Bing与ChatGPT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Bing将会为ChatGPT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ChatGPT自去11月上线以来访问量激增,首个月达到2.66亿次,次年1月成为全球最快获得1亿用户的产品。据SimilarWeb数据,今年4月,ChatGPT全球访问量达到18亿次,环比增长12.59%。

此次Bing与ChatGPT的整合或能帮助微软在搜索引擎领域的竞争中取得更多优势,多年来Bing一直在努力从谷歌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微软CFO Amy Hood此前曾表示,公司每增加1%的搜索广告份额,就会产生2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同样在周二,OpenAI的竞争对手Anthropic宣布获得了一轮4.5亿美元的融资。根据投资平台PitchBook的数据,这是自微软1月份大额追投OpenAI以来,AI领域今年最大的一笔融资。这轮融资得到了谷歌的支持,谷歌之前已向Anthropic投资3亿至4亿美元。  

此外,为应对来自ChatGPT的竞争,谷歌于今年2月火速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但Bard上线后市场反馈不佳,因其在发布会上问答出错,导致母公司Alphabet股价大跌。  

同时,谷歌还加强了与硬件生产厂家的深度绑定。此前有传言称,三星将把手机内置搜索引擎改为Bing,但受到来自谷歌方面的压力后,三星放弃该计划。  

但是仅从访问量来看,Bing在短期内仍难撼动谷歌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的地位。SimilarWeb数据显示,今年4月,谷歌以839亿的访问量在全球网站排名第一,Bing仅排名第26位,访问量是谷歌的1.5%。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90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