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认为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并不会成为生产障碍

在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上,福特model e电动汽车产业化副总裁丽莎·德雷克(Lisa Drake)表示,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不一定是一个制约因素”。由于福特已经做出的安排,包括周一公布的新的锂电池交易,该汽车制造商坚持其200万辆电动汽车的运转率目标。

在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上,福特model e电动汽车产业化副总裁丽莎·德雷克(Lisa Drake)表示,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不一定是一个制约因素”。由于福特已经做出的安排,包括周一公布的新的锂电池交易,该汽车制造商坚持其200万辆电动汽车的运转率目标。

当日早些时候,福特详细介绍了该汽车制造商到2026年底实现8%息税前利润率的计划。该计划包括继续实施从其第一代电动汽车(F-150 Lightning和野马Mach-e)中学到的东西,以降低成本。

例如,福特表示,它已经投资18亿加元(约合13亿美元)改造了位于安大略省奥克维尔的装配厂,将其转变为电动汽车和电池组制造中心。该工厂将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包括电动皮卡和三排SUV。

改造后,主干线车身车间的操作人员为零,涂装车间缩小了25%,总装车间缩小了25%,采用新工艺和自动化技术,电池组劳动力减少了60%。

尽管福特有信心实现其盈利目标,但一些人质疑该公司如何计划将电动汽车的产量从2022年的约10万辆提高到2026年底的200万辆。随着电动汽车电池供应成为整个行业日益关注的问题,福特讨论了如何克服这一问题的计划。

当地时间周三,福特Model e的几位同事讨论了该公司的原材料战略。

最大的担忧之一是锂供应。领导福特锂电池团队的Erica Rannestad解释说,尽管有足够的供应,但时间将是真正的瓶颈。

福特早些时候宣布,它已经锁定了90%的镍和锂,以支持到2026年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该公司透露了与Albermarle、Nemaska lithium和SQM三家锂行业领导者的交易。

Albermarle将提供超过10万吨电池级锂,以支持30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该协议是一项从2026年开始的五年协议的一部分。同时,Nemaska计划在11年期间每年供应13,000吨氢氧化锂,总计143,000吨。

福特表示,与其追求更大的电池以获得更大的续航里程,不如考虑效率。它专注于更小的电池,使用更少的资源,具有更好的性能。这家汽车制造商给出了LFP电池的例子。福特表示,它已在全球范围内确保了240千兆瓦时的电池容量,以支持其计划。

福特相信,随着进步,它将能够降低电池材料成本,原因有几个。首先,该公司现在在供应链中发挥作用,并将完全了解成本。此外,福特正在签署重要的前瞻性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合同,这让它对未来的前景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

未来有了不同的电池化学成分,如果需要的话,福特将有灵活性来克服更高的材料价格。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电动汽车供应链的短缺时,德雷克回答说:“这不一定是一个限制(指锂),因为我们确实有安排,”但美国国内是最令人担忧的未来。

尽管福特已经锁定了实现200万辆电动汽车运行率所需的资源份额,但德雷克表示,这“并不能解决最终的闭环问题”。德雷克说,美国的回收能力将是我们需要采取的下一个重大前沿,以支持未来的电动汽车推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81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