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 支付更方便

昨日,据微信公开公众号“微信派”称,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用户目前可以在刷脸设备上进行刷掌操作。

昨日,据微信公开公众号“微信派”称,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用户目前可以在刷脸设备上进行刷掌操作。

微信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数量巨大。由于安全问题,传统的密码支付不再安全,刷掌支付可以作为一种更加安全的支付方式。另外,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刷掌支付可以进一步拓展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支付方式,微信刷掌支付更加安全。用户可以在刷脸设备上进行刷掌操作,一步到位。

相对于微信,刷掌支付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并且刷掌支付可以增加微信支付方式的多样性,进一步增加用户的粘性。此外,刷掌支付可以进一步拓展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增加微信支付的市场份额。

微信刷掌支付的原理是利用掌纹和掌静脉等生物信息进行身份识别,并使用微信支付完成支付。具体来说,用户需要先在设备上注册个人的生物信息,如掌纹和掌静脉等,然后在支付时输入账户密码或人脸识别身份后,再使用设备扫描用户的掌纹和掌静脉等生物信息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支付。这种支付方式的好处是安全、快速和准确,因为生物信息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可以避免密码支付等传统方式存在的安全风险。

当然,微信刷掌支付也存在风险。例如信息泄露风险。生物识别特征具有唯一性,如果泄露后果严重。不法分子或可在公共场所非法获取用户掌纹等信息,导致基于掌纹的身份认证系统可被轻易绕过。账户密码被盗尚且可以修改,掌纹信息被盗可能难以找回。

算法漏洞风险。目前,活体检测等算法仍在快速迭代,识别通过率、误识率等关键指标相互关联、难以兼顾,且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因素干扰。其中可能存在隐藏的未知漏洞,一旦被不法分子发现并利用,将产生系统性风险。

假体攻击风险。在人脸识别中,不法分子通过照片、视频、高仿面具等手段,仿冒用户人脸进行2D或3D攻击,屡见不鲜。在“刷掌支付”应用中,假体攻击等新型攻击手段是否还会出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因此用户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例如,不随意扫码、不轻易点击链接、不随意连接公共WiFi等。支付机构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用户信息的保护。例如,加强生物识别信息保护、定期巡检支付设备安全性、对用户敏感信息进行加密处理等。

总之,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安全、快速的支付方式,也可以为微信支付的拓展应用场景和增加用户粘性提供新的机遇。同时,用户及企业也要留意相关风险。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78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