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大幅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 加倍投资电动汽车

近日,据报道,拥有沃尔沃 Polestar和路特斯的汽车制造商吉利增持了阿斯顿马丁的股份。

近日,据报道,拥有沃尔沃/Polestar和路特斯的汽车制造商吉利增持了阿斯顿马丁的股份。

吉利此前拥有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7.6%的股份,但这一比例已升至17%。这意味着吉利现在是阿斯顿马丁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劳伦斯·斯特洛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

此举不仅会增加吉利的股份,还会增加其对阿斯顿·马丁的参与。吉利首席执行官李书福提到,“探索联合技术协同效应和新的增长机会”是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亮点。显然,除了最初的财务提振之外,中国奢侈品市场份额的增加和电气化的更强定位是吉利可以带来的两个主要积极因素。

阿斯顿·马丁经历了动荡的几年,该公司报告2021年和2022年分别亏损9500万美元和1.46亿美元。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DBX SUV只取得了一些成功。

虽然DBX现在是阿斯顿最畅销的车型,去年售出了3219辆,但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Bentayga继续在“超级SUV”细分市场中遥遥领先。与此同时,我最近搁置了中置引擎的Vanquish计划,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此外瓦尔哈拉·PHEV超级跑车仍然不在这里(尽管承诺2021年发射日期)。

因此,也许吉利可以帮助阿斯顿让自己的行为井然有序。虽然在此之前我没有太多参与的动力,但吉利在阿斯顿的新股份应该会导致该公司分享更多的庞大资源和专业知识。毕竟,吉利首席执行官李书福显然非常喜欢阿斯顿·马丁——他曾试图在2022年9月彻底收购该品牌。

虽然计划大多保密,我们知道阿斯顿·马丁是非常认真的电气化。该公司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将在两年内推出,同时该汽车制造商承诺,到2026年,其所有车型都将配备电动动力系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770.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