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与壳牌在欧洲开设首个电动汽车电池交换站

在宣布初步合作实施电动汽车电池交换站两年后,蔚来与壳牌宣布在欧洲开设首个电动汽车电池交换站。

在宣布初步合作实施电动汽车电池交换站两年后,蔚来壳牌宣布在欧洲开设首个电动汽车电池交换站。

2021年11月,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与壳牌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在中国和欧洲建立联合品牌电池交换站和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的计划。

去年夏天,最初的品牌充电器和交换站在厦门同安铺开,但没有看到任何交换站在欧洲。今天,这些公司在荷兰开设了第一个加油站,更多的加油站正在建设中。

蔚来通过推特分享了在欧洲开设第一家壳牌联合品牌交换站的消息,根据NIO的微博账户,首站位于荷兰Harmelen。

尽管NIO目前在欧洲有16个电池交换站,但这是第一个与壳牌合作开发和实施的电池交换站。除了耗油量大的公司,NIO目前还经营着8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其目前的欧盟网络为司机提供超过40万个第三方充电器。

NIO目前拥有1400多台品牌电池交换站在中国,除了2580个充电站,还有15312个充电桩。该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整体充电地图为客户提供了超过70万个第三方充电器。

在与壳牌的扩张方面,NIO此前曾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安装至少100个交换站,并希望2022年在欧洲开始试点电池交换。在大西洋彼岸,这些公司似乎有点落后于计划,但此前曾表示,他们希望依靠欧洲联合品牌电池置换的成功迅速扩大规模。

随着一个加油站的投入使用,我们将不得不看看NIO和壳牌实际上决定在欧洲扩张的速度有多快。挪威和丹麦等销售NIO车型的电动汽车中心国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下一步,目前这尚未得到两家公司的证实。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66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