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联动脑机接口 成功用脑电波发邮件

Araya团队在脑机接口实验中成功地使用了ChatGPT,并利用EEG数据训练AI模型来操纵Gmail

近日,有外媒报道,最近,Araya团队在脑机接口实验中成功地使用了ChatGPT,并利用EEG数据训练AI模型来操纵Gmail。

该目标是为了开发BMI技术,以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交互动和沟通,并且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提高客户服务场景的响应速度。这一成果让一些网友惊叹科幻成真了,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并不惊奇,因为非侵入式的脑机接口在好几年前就已经存在了,即使没有使用AI。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实验可能使用了预设的提示进行邮件回复,这一点很重要。此外,有人在评论中分享了一篇神经科学家利用生成式AI直接从大脑解码语言序列的文章。

在Nature上刊登的这篇文章中,研究者使用被动BCI(脑机接口)和GPT模型,使用fMRI对患者的思想进行了「解码」,AI理解大脑在看什么和想什么的准确率高达82%。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像霍金一样患有精神疾病、认知障碍或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人,并且可以使客户的回复速度提高100倍。尽管如此,这项技术仍可能引发隐私问题,并在某些危险场景中被滥用。 国内网友表示这是救世主的降临,但也有一些公众人物表示,如果这个过程不是通过预先设置好回复邮件的prompt,然后由脑电波触发ChatGPT执行prompt来实现的,那这项研究就非常有意义了。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64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