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蔚来固态电池驱动电动汽车最早将于今年夏天上市

近日,根据蔚来最近提交给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份文件显示,蔚来打算出售三款现有的电动汽车车型,这些车型具有由固态电池开发商WeLion提供的扩展电池功能。

近日,根据蔚来最近提交给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份文件显示,蔚来打算出售三款现有的电动汽车车型,这些车型具有由固态电池开发商WeLion提供的扩展电池功能。

尽管许多承诺的电动汽车技术已经交付并继续发展,固态电池仍然是许多人的愿望。虽然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但还没有人达到固态电池的规模生产,至少没有达到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使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的规模。

蔚来与WeLion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几年前,甚至在汽车制造商之前推出了它的ET7轿车在2021年初的一次展示中,还包括了150千瓦时固态包的计划。我们已经看到NIO ET7开始在中国和欧洲,但目前还没有配备高能量密度电池组的车型。

5月9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发布了其最新的销售车型名单,其中还包括数百份针对现有车辆规格变化的额外申请,以征求公众反馈。

其中,NIO申请扩展与三种现有型号相关的规格信息,更具体地说,是电池信息部分。新的申请文件没有具体提到固态电池,但表示NIO型号正在使用湖州威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电池进行电池升级。湖州威联科技有限公司是NIO目前半固态电池供应商的全资子公司。

该文件称,两辆NIO SUVs和一辆轿车将获得电池升级。没有使用可识别的车辆名称。相反,型号编码为HFC6502ECSEV9-W、HFC6502ECSEV5-W和HFC7002CSEV1-W。

前面提到的ET7可能不一定是NIO EV,但这款轿车仍然依赖于该技术,因为该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初的同一场演示中宣布了150千瓦时固态包的计划。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51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