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与甲骨文讨论共享AI服务器以满足激增需求

如果这两家公司中任何一家由于使用大规模人工智能的客户而导致计算能力耗尽,它们可能会互相租用服务器,以满足对可运行人工智能软件的服务器的激增需求

5月10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援引一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报道,甲骨文和微软最近讨论了一项不寻常的协议,如果这两家公司中任何一家由于使用大规模人工智能的客户而导致计算能力耗尽,它们可能会互相租用服务器,以满足对可运行人工智能软件的服务器的激增需求。

这位知情人士说,在甲骨文董事长埃里森(Larry Ellison)等高管敲定更广泛的AI战略之际,有关拟议交易的讨论一直在进行,其中包括如何使用AI软件(可能来自ChatGPT的开发商Openai)来改进公司的核心软件产品。甲骨文也在考虑内部开发AI软件,并将其出售给云客户。

这笔交易将帮助这两家互为竞争对手的云服务提供商满足市场对可运行AI软件的服务器日益增长的需求,这种需求已导致服务器短缺。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48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