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将与Mobiley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辅助软件

有消息称,保时捷表示,将与前特斯拉合作伙伴Mobileye合作,为未来车型生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有消息称,保时捷表示,将与前特斯拉合作伙伴Mobileye合作,为未来车型生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据了解,特斯拉使用Mobileye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基于摄像头的ADAS),使用其EyeQ3芯片,为其第一代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仪提供动力。

合作关系于2007年结束混乱的分手2016年,在关于如何部署该技术的分歧之后。Mobileye终止了与特斯拉的协议,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用自己的内部计算机视觉系统取代了它的技术特斯拉视觉。

Mobileye随后于2017年被英特尔收购,并作为驾驶辅助子公司剥离出来,于2022年上市。

目前,Mobileye与30多家拥有七代优质EyeQ ADAS芯片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包括宝马、奥迪、大众、日产、本田和吉利。上市的几款新电动汽车都采用了Mobileye的技术,包括Zeekr的第一款电动汽车Zeekr 001.

Mobileye签署了其最新合作伙伴保时捷,作为高级汽车制造商计划将ADAS解决方案纳入其未来的车辆。

当地时间周二,保时捷发文称,在未来的车型中,保时捷计划基于Mobileye监管技术平台提供自动辅助和piot导航功能。

保时捷将Mobileye的技术完全集成到其车型中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在内部定制驾驶员注意力监控系统。尽管保时捷研发委员会成员迈克尔·斯坦纳(Michael Steiner)承认,“在大多数情况下,司机将来会继续想自己驾驶保时捷”,但高级ADAS系统可以在交通堵塞等日常情况下发挥作用。

保时捷表示,其唯一的电动汽车保时捷Taycan在今年前三个月交付量下滑后,产量将“大幅”增加。展望未来,保时捷计划发布期待已久的电动保时捷Macan明年,然后是2025年的电动Boxster或Cayman。最后,电动卡宴预计将于2026年问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4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