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模式”泄漏用户隐私?特斯拉员工被曝传播车主私人视频

些视频由特斯拉“哨兵模式”所拍摄,特斯拉员工分享的录音范围从生动的车祸和路怒事件到更尴尬的场景

4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则特斯拉员工四处走动,取笑车载摄像头录制的私人视频迅速传播。据报道,这些视频由特斯拉“哨兵模式”所拍摄,特斯拉员工分享的录音范围从生动的车祸和路怒事件到更尴尬的场景。

据外媒报道,一些员工甚至使用录制视频中的截图创建了表情包,然后在私人群聊中分享。而这些视频在 2019 年至 2022 年期间通过特斯拉的内部消息系统共享,并记录在安装在特斯拉汽车上以启用自动驾驶功能的摄像头上。

特斯拉曾对外称“哨兵模式录音不会传输给我们”。一位前特斯拉员工告诉路透社,有些视频甚至可能是在车辆熄火时录制的。“我们可以看到人们的车库和他们的私人财产,”一位前雇员告诉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此前有一项政策,允许该公司在客户签字的情况下接收非行驶车辆的录音。在荷兰数据保护局 (DPA) 的一项调查发现特斯拉汽车“经常拍摄所有靠近车辆的人”后,特斯拉将在 2023 年默认关闭其车辆的摄像头。

特斯拉于 2019 年推出哨兵模式,宣传该功能是一种提醒司机停放车辆周围有任何可疑活动,然后将记录的事件存储在汽车车载存储器中的方法。特斯拉在 2021 年更新了这一功能,并开始让司机使用他们的车辆摄像头从特斯拉应用程序中直播他们汽车的周围环境。

在该功能的支持页面上,特斯拉表示“哨兵模式录音不会传输给我们”,同时补充说直播是端到端加密的,公司“无法访问”。在 DPA 调查之后,特斯拉还在哨兵模式中添加了其他一些以隐私为重点的调整。现在,摄像头仅在车辆被触摸时才开始记录,而不是在检测到可疑活动时才开始记录。特斯拉还开始警告路人,其车辆正在通过使前灯闪烁来录音。

荷兰并不是特斯拉哨兵模式引起关注的唯一国家。去年,德国消费者组织VZBZ 起诉特斯拉,称哨兵模式“违反了数据保护法”。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87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