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李斌:特斯拉无法影响国内电动汽车价格

近日,针对特斯拉降价一事,蔚来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特斯拉对中国的电动汽车价格几乎没有影响,不像在美国,它主宰着市场。

近日,针对特斯拉降价一事,蔚来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特斯拉对中国的电动汽车价格几乎没有影响,不像在美国,它主宰着市场。

今年1月开始,特斯拉大幅降价,包括Model 3和Model Y在内的一些最受欢迎的车型降价高达7000美元,这在整个行业引发了冲击波,因为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纷纷降价竞争。花旗分析师杰夫钟(Jeff Chung)表示,在联系经销商后,特斯拉的降价“产生了负面溢出效应,许多国内电动汽车品牌的积压订单遭到大量取消”。

包括比亚迪在内,超过40%的电动车和内燃机品牌提供了折扣或补贴。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小鹏就是其中之一,也在跟进自己的项目一轮降价最受欢迎的型号降价高达5,300美元,表明需求正在走软。

据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与一些同行不同,蔚来将不会参与电动汽车价格战。李在最近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说,盲目降价将在中国造成残酷的竞争,他补充说,蔚来目前的毛利率太低,因为他们正在扩大生产规模以参与竞争。

李斌表示,与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品牌相比,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功能和配置上没有那么复杂,所以它降价来挑战竞争对手。李斌补充道:特斯拉可以在美国操纵汽车价格,其市场份额超过60%,但在中国却不行,在中国它只占有大约7%。

蔚来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连续创下季度纪录,到2022年结束。NIO ET5的表现超过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天然气车型,成为今年1月中国所有售价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中型轿车中第二畅销的车型。

科技讯了解,蔚来去年交付了122,000辆电动汽车,比2021年增长了24%,2022年前三个月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20%。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8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