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OO出售18.773万股苹果股票 套现3000万美元

苹果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于3月22日以159 76美元的均价出售了18 773万股苹果股票,这些股票价值3000万美元

3月28日,据外媒报道,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苹果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于3月22日以159.76美元的均价出售了18.773万股苹果股票,这些股票价值3000万美元。

由于根据交易计划进行的售股是在预定条件下进行的,所以这并不总是向投资界发出有用的信号,但有时确实会如此。VerityData研究总监本·西尔弗曼(Ben Silverman)表示,威廉姆斯的套现之举让他觉得不同寻常,他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因为威廉姆斯“背离了他一贯的行为”,即在限制性股票行权后立即以目标价格出售股票。

威廉姆斯确实出售了最新行权时获得的股票,但这些受限制股票实际上是在去年10月初获得的,当时苹果的股价接近138美元。西尔弗曼说:“这其中传达的信息是,他之前认为评估股价被低估了。为此他决定继续持有这部分股票,这是明智之举,现在我们知道了他的底线”。

威廉姆斯每年可以获得两次大规模的股票行权,分别是在4月初和10月初,他通常在行权后不久就会出售股票。西尔弗曼在他的报告中表示,威廉姆斯去年10月没有出售行权股票,这意味着在行权时,“苹果股价低于威廉姆斯的最低出售价格门槛,而今年2月对10b5-1计划的修订要么降低了这一门槛,要么设置了售股的触发价格。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行为上的改变,也是一种符合机会主义的行为。”

西尔弗曼还称,目前的出售价格并不一定意味着威廉姆斯认为苹果的股票被高估了,但它更表明苹果股票的估值可能是公平的。苹果没有回应针对威廉姆斯套现的置评请求。威廉姆斯仍持有489816股苹果股票,根据目前的股价,其价值近8000万美元。目前,威廉姆斯仍持有48.9816万股苹果股票。如果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近8000万美元。

2016年初,在苹果股票遭到抛售后,“股神”沃伦·巴菲特开始增持苹果股票。如今,苹果仍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单一股权投资。巴菲特称,苹果是推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业绩的四大巨头之一,尽管它只是一种股票投资。

据外媒报道,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苹果公司的投资获得了回报。2022年3月,有报道称,自2016年以来,巴菲特通过持有苹果股票赚了1000多亿美元。

2022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了2080万股、价值32亿美元的苹果股票。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9.156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为5.8%。截至3月21日,苹果股价今年累计上涨了约22%。当天是威廉姆斯开始出售股票之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5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