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推出AI图像生成器Firefly 可以生成更多创意模型

未来,这一工具将加入到Adobe旗下的Photoshop、Illustrator以及Premiere等

近日,Adobe 推出了自己的 AI 图像生成器Adobe Firefly,其属于“创意生成 AI 模型系列” 。目前,还没有开放给用户使用,但可以申请候补。未来,这一工具将加入到Adobe旗下的Photoshop、Illustrator以及Premiere等。

Firefly提供两个模式,一种是利用文字生成图像的功能,另一种是字体效果编辑。在画图上,Firefly和目前流行的AI绘图工具类似,能够根据prompt生成图像,并提供数百种风格并对结果进行调整。

Firefly还可根据周边内容生成图像,这使用户可以更有效地测试和完善图像效果。在图形设计和插图工作中,自定义矢量、画笔和纹理可以从几个单词甚至草图生成,并能够编辑使用熟悉的工具创建的内容。

这是 Adobe的一次重大发布。该公司的创意应用生态系统的中心,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而创意领域的新来者开始提供强大的工具来创建几乎没有的图像、视频和声音。在发布时,Adobe 将 Firefly 称为测试版,并且只能通过网站获得。

“我们不惧怕变化,我们正在拥抱这种变化,”Adobe 生成人工智能和 Sensei 副总裁 Alexandru Costin 说。“我们将这些功能直接带入产品中。我们可以生成高质量的内容,而不是随机品牌和其他人的 IP。”

Adobe 正在对其生成式 AI 工具进行重大调整:它是为数不多的愿意讨论其模型训练数据的公司之一。根据 Adobe 的说法,输入其模型的所有内容要么已经过版权保护、获得培训许可,要么在 Adobe Stock 库中,Costin 表示公司有权使用这些库。这应该会给 Adobe 的系统带来不惹恼艺术家的优势,并使其系统更具品牌安全性。“我们可以生成高质量的内容,而不是随机品牌和其他人的 IP,因为我们的模型从未见过该品牌内容或商标,”Costin 说。

Costin 说 Adobe 也计划向贡献训练数据的艺术家支付报酬。这不会在发布时发生,但计划是在系统结束测试版之前制定某种“补偿策略”。“我们正在探索多种选择,”科斯廷说。

Adobe 试图使其人工智能工具比大多数竞争对手的工具更易于使用。Adobe 不需要输入一串奇怪的描述符来设置图像样式,Adobe 包含艺术风格、照明和宽高比的内置选项,这似乎是对 Canva 已经提供的功能的更详细的改造。您还可以将这些效果应用到已经生成的图像,而不是每次要更新效果时都必须生成新的作品。

最终,Adobe 计划将这些生成工具构建到其各种应用程序和服务中。Photoshop 中将有 AI 生成的涂装;Illustrator 将能够在手绘草图上生成矢量变化;Premiere 可让您仅通过图像提示对图像进行颜色分级或重新设计样式。Adobe 没有关于何时发布任何这些功能的时间表,但它们是 Costin 说公司正在努力的例子之一。

人工智能技术在近年来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尤其是在图像生成方面。利用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AI可以根据文本、语音或其他图像生成逼真的图片,甚至创造出从未存在过的人物、动物或场景。这些图片有着惊人的细节和色彩,让人难以分辨真假。

但是,AI生成的图片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和风险。例如,它们可能被用于制造虚假新闻、诈骗、欺凌或侵犯他人的隐私和版权。因此,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评估AI生成图片的质量和真实性,以及保护自己免受其潜在的危害。

Adobe 希望让艺术家在他们自己的作品上训练系统,以便它可以通过生成艺术家个人风格的内容来帮助他们。这有可能被滥用,有人可以用另一位艺术家的风格训练系统来克隆他们的作品。科斯汀说 Adobe 正在考虑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他提出了将上传的图像与 Adob e 拥有的艺术共享社交网络 Behance 进行比较的想法,以抓住潜在的艺术窃贼。但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关于如何处理的最终决定。

Adobe 希望为艺术家提供一种方法来阻止 AI 对其进行偷窃。它正在开发一个“禁止训练”系统,允许艺术家将请求嵌入到图像的元数据中,这可能会阻止训练系统查看它,如果创作者尊重该请求。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49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