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vity Space 再发射3D打印火箭 未能入轨道

这枚代号为Terran 1 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从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升空,但在二级发动机仅短暂点火后未能进入轨道

3月24日,美国的Relativity Space终于发射了第一枚3D 打印火箭,这枚代号为Terran 1 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从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升空,但在二级发动机仅短暂点火后未能进入轨道。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失败,但 Relativity 承诺在“未来几天”进行更新。

Relativity Space表示虽然为成功入轨,也是一项成就。Terran 1 承受了对 3D 打印设计施加最大压力的时刻。火箭没有携带客户有效载荷,只承载了 Relativity 的 3D 打印系统生产的第一种金属。

这是其第三次发射,而之前的两次发射尝试都遇到了问题。第一次升空时冷却推进剂的时间相对较晚,而第二次升空则受到一艘任性的船和一个软件缺陷的阻碍,该缺陷导致发动机在点火后不久自动关闭。

3D 打印火箭是一种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火箭零件的方法,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灵活性。3D 打印火箭的优势在于可以使用不同的材料和结构,以适应不同的飞行条件和任务需求。3D 打印火箭还可以减少废料和污染,提高环保性能。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和公司在研发和测试3D 打印火箭,3D 打印火箭有望成为未来航天领域的一种创新和革命性的技术。

此前,该公司表示,在可重复使用的 Terran R 火箭计划于 2024 年发射之前,Relativity 使用一次性 Terran 1 展示其 3D 打印技术的可行性。从理论上讲,制造过程提供了更简单、更可靠的火箭,制造成本更低,可在数周内准备就绪。这反过来又可以降低将卫星和实验送入轨道的成本。

目前,Relativity 的压力也很大,其已经签订了合同,其中包括发射 OneWeb 卫星和 Impulse Space 的商业火星任务。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47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