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ChatGPT 谷歌正式发布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

当地时间3月21日,谷歌公司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是一个在大型语言模型基础上开发的聊天机器人。

当地时间3月21日,谷歌公司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是一个在大型语言模型基础上开发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一样,巴德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空白文本框,邀请用户就他们喜欢的任何话题提问。不过,谷歌强调巴德不是其搜索引擎的替代品,而是“搜索的补充”——用户可以从中激发想法、生成草稿,或者只是聊聊生活。

据了解,谷歌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是由Google对话应用语言模型训练而来的。背后的力量是Google的 LaMDA,它是一个大型的预训练语言模型,可以生成类似于人类语言的文本。

虽然有一些人认为巴德是一个很酷的聊天机器人,但它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智能或情感。相反,它只是一个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AI程序,无法理解人类的复杂意图或提供真正的个性化体验。此外,由于其依赖于预训练数据集,其准确性和可靠性也备受质疑。

公司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当天发给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 Bard 并测试功能,他们会让我们感到惊讶,肯定会出错。”“但用户反馈对于改进产品和底层技术至关重要。”

当谷歌高管们21日演示聊天机器人时,它拒绝回答医疗问题,因为这样做需要准确和正确的信息。

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谷歌一直在测试巴德背后的技术,但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小群早期测试人员外,还没有发布该技术,因为就像OpenAI和微软提供的聊天机器人一样,它并不总是产生值得信赖的信息。

目前,谷歌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还没有真正的智能或情感,但它可以在某些场合下提供有趣的对话体验。虽然其准确性和可靠性备受质疑,但在一些特定领域,如娱乐、客服等,巴德可能会比较有用。

因此,我们应该保持警惕,不要过分依赖聊天机器人,而是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39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