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将裁员9000人 主要针对Twitch和AWS等部门

“我对未来和我们拥有的无数机会仍然非常乐观,无论是在我们最大的业务、商店和 AWS 中,还是在我们新的客户体验和我们正在投资的业务中,”Jassy 写道

近日,有外媒报道,据亚马逊CEO Andy Jassy 周一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曝光,亚马逊将裁掉另外 9,000 名员工。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包括 AWS、Twitch、广告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员工。

在他的备忘录中,Jassy 将“不确定的经济”作为裁员的原因,并表示公司“选择在我们的成本和员工人数上更加精简。” 去年年底和今年 1 月,亚马逊刚刚在全公司裁员 18,000 人,其中包括硬件和服务、人力资源和零售团队的员工。

“我们今年年度计划的首要原则是精简,同时使我们能够继续大力投资于关键的长期客户体验,我们认为这些体验可以显着改善客户的生活和整个亚马逊, ”贾西在备忘录中写道。

这也是在Twitch 首席执行官埃米特·希尔 (Emmett Shear) 辞职几天后发生的,尽管尚不清楚这是否与裁员有关,因为希尔仍将以顾问身份留在公司。根据首席执行官丹·克兰西 (Dan Clancy) 的博客文章,“刚好超过”400 人受到裁员的影响。随着 Twitch 的不断发展,最近它与主播分享收入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这让一些人感到沮丧,而该平台的一些顶级主播已经转向了 YouTube 等游戏流媒体竞争对手。

“与许多公司一样,我们的业务受到当前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用户和收入增长没有跟上我们的预期,”克兰西写道。“为了可持续地经营我们的业务,我们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即缩减员工规模。” 当我们询问更多细节时,Twitch 发言人 Samantha Faught 拒绝置评,并指导我们查看 Clancy 的博客文章。

Jassy 解释说,公司没有同时宣布所有裁员,因为一些团队没有同时完成内部分析。Jassy 指出,这些评估可能会导致重新确定工作的优先级,而且公司不想“仓促”进行这些评估。“我们选择在做出决定时分享这些决定,以便人们尽快获得信息。”

根据备忘录,受影响的团队仍未就裁减哪些员工做出最终决定。公司的目标是在 4 月中下旬做出这些决定,并通知员工。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遣散费、过渡性健康保险和外部工作安置支持。

2022 年第四季度是亚马逊迄今为止最糟糕的第四季度,该公司报告全年净亏损为 27 亿美元,为 2014 年以来的首次。近几个月来,亚马逊采取了多项削减成本的举措,包括暂停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建设第二总部、关闭部分 Go 实体店以及停止Fresh 门店的扩张。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动荡的经济中面临财务问题和裁员的大公司。Meta、微软和谷歌今年已经解雇了数万名员工。

“我对未来和我们拥有的无数机会仍然非常乐观,无论是在我们最大的业务、商店和 AWS 中,还是在我们新的客户体验和我们正在投资的业务中,”Jassy 写道。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32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