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带队组建AI新公司 要做中国版ChatGPT

2022年11月30日,ChatGPT概念正式发布,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关注。昨日晚间,一张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关于要组建AI新公司的朋友圈截图流传网络。

2022年11月30日,ChatGPT概念正式发布,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关注。昨日晚间,一张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关于要组建AI新公司的朋友圈截图流传网络。

“我正在亲自筹组Project Al 2.0,一个致力打造 Al 2.0全新平台和Al-first生产力应用的全球化公司,这是一家由技术愿景驱动,拥有卓越中国工程底蕴的创新企业,在全球范围号召世界级的人才,加入我们一起打造这个世界级的公司!”

据了解,Project AI 2.0正在初期招人中,从大模型、NLP、多模态、算法到分布式架构/Infrastucture方向“全都要”。在这一阶段,李开复会亲自带队,招揽全球人才。CEO到位后,再进行交棒。

李开复亲自带队做中国版ChatGPT是一件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情,因为这表明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如果中国版ChatGPT能够成功地挑战或超越传统的基于标准输入输出的对话式AI模型(例如Google Now、Siri等),那么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技术突破和市场机遇。

虽然中国版ChatGPT与传统的基于标准输入输出的对话式AI模型有所不同,但是其核心技术仍然基于现有的训练数据、模型架构和优化算法等。因此,中国版ChatGPT可以通过模仿、学习和改进这些技术来提高其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并最终达到类似Chat GPT的水平。

从技术层面上讲,中国版ChatGPT并没有什么特别难以克服的技术障碍,因为其基础技术和训练数据与Chat GPT非常相似。百度也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研发和推广中国版ChatGPT,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因此,如果百度能够保持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技术投入,中国版ChatGPT有可能成功地挑战Chat GPT。

然而,要想在短期内挑战Chat GPT并不是易事,因为该模型已经在许多领域表现出色,如文本生成、语言理解、图像生成等。此外,Chat GPT的市场和用户基础非常庞大,已经拥有了数十亿美元的估值。因此,中国版ChatGPT要想获得类似Chat GPT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需要更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推广。

此外,从另一方面来看,李开复亲自带队做中国版ChatGPT也可以看作是他对中国市场和人才的看重和支持。百度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如果李开复能够将中国版ChatGPT推向更广阔的市场,那么这将有助于提高百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当然,中国版Chat GPT要想真正挑战或超越Chat GPT还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时间。百度需要加强团队合作和技术研发,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和投资者。总之,中国版Chat GPT的成功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和支持,我们可以期待这个领域未来会有更多的技术突破和商业机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27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