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低调将AI装进其Workspace“全家桶”

谷歌也宣布将生成式AI装进其Workspace“全家桶”,包括谷歌文档、Gmail、Sheets、Slides等

近日,人工智能的热浪席卷全球,谷歌也持续发力,虽然没有微软势头凶猛,但目前也算没有掉队。谷歌将生成式AI装进其Workspace“全家桶”,包括谷歌文档、Gmail、Sheets、Slides等。

谷歌云负责人 Thomas Kurian表示,本周宣布了人工智能的增加。这些工具旨在帮助用户编写和组织电子邮件以及创建业务文档和演示文稿。

该技术是最近推出的一组工具的一部分,这些工具展示了近年来人工智能的主要发展进展。这些工具是通过将大量数据输入机器学习计算机系统而构建的。这些数据训练人工智能系统发展复杂的技能并产生类似人类的结果。

从本周早些时候在 Gmail 和 Docs 中分享的内容来看,Google Workspace 正在使用左上角带有星号的铅笔图标来标记其生成式 AI 功能。(铅笔或钢笔本身是一个通用图标,如今已在各种 FAB 中使用,例如 Gmail 中的 Compose。)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以下方面具体看到了它:

  • Gmail(在移动设备上):右下角键盘上方的 FAB。向上滑动的工作表标题为“帮我写”,包括形式化、详细说明、缩短、公报化、手气不错和写草稿。创建电子邮件时gen AI 图标将保留在左上角,旁边是您选择的功能。

  • Google 文档(在桌面上):带有图标的药丸形“帮我写”按钮。点击会扩展为全角文本框以编写您的提示。 

除了图标之外,更有趣的是贯穿始终的蓝紫色色调。在 Google Docs 示例中,它是按钮和扩展文本字段的背景。生成文本时,它首先以该颜色显示,然后切换为黑色。同样,蓝色的“Create”按钮在工作时会变成“Creating…”,并带有脉动的背景。Android 版 Gmail 也是如此。

目前,一些开发人员和公司能够在他们的开发和业务活动中测试谷歌的新工具。这些工具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使用谷歌人工智能技术的“简单、安全和可扩展”的应用程序。与ChatGPT一样,谷歌的 AI 工具旨在创建可用于许多不同目的的完整书面文档。

例如,员工可以输入他们希望人工智能系统生成或生产的文档类型的简短描述。然后,这些工具可以在几秒钟内创建完整的营销电子邮件、培训材料或商业计划。

谷歌表示,其人工智能工具还将能够在 Gmail 中生成简短的电子邮件说明、个性化业务通信并记录会议记录,作为其Google Workspace服务的一部分。Workspace 是一款拥有数十亿免费和付费用户的产品。

库里安在展示谷歌新人工智能工具时表示,他认为该系统能够提供“人工智能协作者”来实时协助人类工作者。库里安展示的一段视频表明,谷歌的目标是让其人工智能“改变”营销人员、律师、科学家、教育工作者等的工作。

然而,库里安表示,谷歌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开发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他指出,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目前的人工智能工具被“受信任的测试人员”群体使用,而不是广泛发布其新产品。

上个月,谷歌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宣布该公司开发了一种名为“Bard”的新型人工智能工具。谷歌表示,Bard 旨在提供更好的在线搜索体验。据在线数据公司 Statista 报道,谷歌目前占据全球互联网搜索市场 80% 以上的份额。

谷歌关于新人工智能产品的公告是该公司通过推出类似 ChatGPT 的技术工具来竞争业务的最新举措。微软和 Meta 等公司也在大力投资 AI 相关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对 ChatGPT 创建者 OpenAI 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在谷歌确认 Bard 的开发后不久,微软确认计划使用一系列新的 AI 工具重新设计其 Bing 搜索引擎和 Edge 网络浏览器。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2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