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座谈发声 未来在AI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

谈话内容涉及了ChatGPT、天才少年、校企合作、5G等多个领域

3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披露了一篇《擦亮花火、共创未来——任正非在“难题揭榜”花火奖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文章,该文中披露了任正非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这也是近期任正非最新的发声。谈话内容涉及了ChatGPT、天才少年、校企合作、5G等多个领域。

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任正非表示:未来在AI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不只是微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公司对人类社会的直接贡献可能不到2%,98%都是对工业社会、农业社会的促进,AI服务普及需要5G的连接。德国之所以这么挺华为的5G,因为它要推进人工智能对德国工业的进步,德国很多工厂的生产无人化;中国的湘潭钢铁厂,从炼钢到轧钢,炉前都无人化了;天津港装卸货物也实现了无人化,代码一输入,从船上自动把集装箱搬运过来,然后用汽车运走;山西煤矿在地下采用5G+人工智能后,人员减少了60-70%,大多数人在地面的控制室穿西装工作。……。这些都是已经大规模使用的例子,在这些过程中,最终对人类的贡献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华为天才少年备受瞩目,去年,稚晖君离职创业一事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任正非表示:我们不能垄断人才,员工想出去创业或到其他公司去,人尽其才,发挥他的价值,对国家都是有用的。任正非说,对人才机制也有反思,比如有些人进入公司以后,没有很好使用到他最擅长的地方,没有发挥作用等于浪费他的青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26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