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拍月亮真的是“造假”吗? 官方:AI的优化处理

认为三星手机在拍摄月亮方面存在“造假”情况

近日,有网友爆料,使用三星手机在拍摄月亮时,会自动添加一些不存在的纹理和细节,让月亮看起来更清晰。这引发了一些人的质疑,认为三星手机在拍摄月亮方面存在“造假”情况。

3月16日,三星官方表示,未对图片进行任何图像叠加处理,这只是一种混淆。官方正在改进场景优化器,以“减少拍摄实际月球照片和仅拍摄月球图像之间的任何潜在混淆”。官方还分享了从 Galaxy S20以来使用的月球照片检测系统的解释。

如果在使用时打开了场景优化器,当以 25 倍或以上变焦拍摄清晰的月球照片时,AI 会检测到。该技术降低亮度,捕捉多帧(以产生明亮、低噪声的图片)并使用神经网络增强细节,使用高分辨率参考图像进行比较。

如果想要更纯粹的照片,可以关闭场景优化器。三星还指出,如果拍摄被遮挡的月球的快照或使用明显不是在地球上拍摄的图像,这将不起作用。月球被潮汐锁定在地球上,所以除非你去太空,否则你会看到相同的月球表面。

月亮模式是三星手机自Galaxy S20系列以来推出的一种场景识别功能,它可以根据拍摄对象是否为月亮来调整相机参数和后期处理方式。当用户用三星手机对准月亮时,相机会自动识别并切换到月亮模式,并且使用AI算法来增强月亮的对比度和细节。

2021 年,Input Mag发表了一篇关于 Galaxy S21 Ultra 拍摄的“虚假详细月球照片”的长篇专题报道。三星告诉该媒体,“拍照时没有应用图像叠加或纹理效果”,但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月球的存在,并“然后通过减少模糊和噪音来提供细节增强功能。” 

为什么要借助AI算法来优化?这和数字变焦有一定的关系。数字变焦是指通过软件算法对图像进行放大和处理的一种技术,它不需要物理上的镜头移动或变换。数字变焦的优点是可以实现高倍率的拍摄效果,缺点是会损失一些图像质量和清晰度。因此,数字变焦需要借助AI算法来优化和补充图像信息,使之看起来更自然和真实。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AI算法只是根据已有的图像信息来放大和优化细节,并且保持与原始图像相符合的程度,那么这并不算“造假”,而是一种合理的技术手段。但如果AI算法随意地添加或修改图像信息,并且与原始图像有明显差异或违背常识的地方,那么这就可能涉及到“造假”的嫌疑。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18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