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GPT-4:使用更方便、应用场景更广泛

GPT-4在文本和图像方面的“多模态”训练将使它能够摆脱聊天框,更充分地模拟一个拥有色彩和图像的世界,在其“高级推理能力”方面超过ChatGPT

近日,OpenAI正式发布了多模态模型GPT-4。官方介绍,GPT-4在文本和图像方面的“多模态”训练将使它能够摆脱聊天框,更充分地模拟一个拥有色彩和图像的世界,在其“高级推理能力”方面超过ChatGPT。一个人可以上传一张图片,而GPT-4可以为其添加标题,描述物体和场景。但GPT-4到底是什么,能做什么,又怎么应用呢?让小编来为你详细解读。

GPT-4是什么?它能做什么?

GPT-4是OpenAI公司最新发布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是继GPT-3和GPT-3.5之后的又一次技术突破。GPT-4不仅可以处理文本输入和输出,还可以处理图像输入,并根据图像内容生成文字描述或回答与图像相关的问题。

GPT-4在各种专业和学术的测试中表现出了人类水平的性能,例如,在模拟律师资格考试中,它的成绩超过了90%的考生;在SAT数学考试中,它得到了700分(满分800分)。

GPT-4是如何工作的?

GPT-4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它使用了一种叫做自回归变换器(transformer)的神经网络结构。自回归变换器可以从大量的文本数据中学习语言规律和知识,并根据给定的输入生成连贯和有意义的输出。GPT-4比前代模型有两个主要的优势:一是规模更大,它使用了约1.5万亿个参数(相当于1.5万亿个可调节的数字),比GPT-3.5多了10倍;二是功能更强,它可以同时处理文本和图像两种类型的输入,并根据不同场景和目标生成不同风格和形式的输出。

用GPT-4如何写一篇文章?

如果你想写一篇文章或博客,你只需要告诉Chat Gpt Plus 主题、字数、风格等要求,它就会为你生成一篇内容丰富、结构清晰、语言流畅、符合要求格式规范并且包含参考文献链接及引用格式规范化处理后文章。

用GPT-4如何编程?

如果你想学习编程或解决编程问题,你只需要告诉Chat Gpt Plus 你想实现什么功能或遇到什么困难,并提供相关代码片段或错误信息(如果有),它就会为你生成可运行并符合编码规范代码片段或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用GPT-4如何看图说话?

如果你给GPT-4一张图,让他根据图片给你写一段话。你只需要将图片找好,然后也可以在给他一句话来说明。GPT-4可以同时解析文本和图像,这也使它能够解释更复杂的信息。

不过,目前图像输入的权限尚未公开,所以目前还没看到更多例子来证明GPT-4在图像方面的处理能力。

例如:当看到一张悬挂在木制跷跷板上的拳击手套的照片时,一个人可以问如果手套掉下来会发生什么,GPT-4会回答说它会撞击跷跷板并导致球飞起来。而给出一张冰箱里放满蔬菜的图片后,在下面提问,用上面的蔬菜能制作什么晚餐的时候,GPT-4会回答说,可以制作沙拉等。随后还详细列出来制作的步骤。

用GPT-4还能做什么?

出了上述功能外,在“AI编程助手”模式下,还可以让它轻松写代码,生成一个网站,或者更复杂的,写一个基于Discord的机器人,如果出现错误,比如要调用比较新的API而出错,甚至也不需要向它解释,而是把错误代码复制进去,它就会自动纠错,生成新的代码。

除此之外,GPT-4还能做到报税、写诗……当然他的更多用途,可能还需要技术的迭代。

如何使用GPT-4?

如果你想体验GPT-4的强大能力,你可以通过ChatGPT这个应用来与之交流。ChatGPT是一个基于OpenAI API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它可以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或问题生成有趣、有用或创造性的回答。你只需要访问chat.openai.com网站,并注册一个免费账户,就可以开始使用基于GPT-3.5版本模型开发而成Chat Gpt Plus服务。如果你想使用最新版基于 Gpt 4 的 Chat Gpt Plus 服务,则需要支付20美元每月订阅费用,并加入等待名单。

写在最后:

小编觉得,虽然GPT-4能力强大,将人工智能代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它也存在不足之处,例如缺乏常识性、容易出现偏见等问题。因此,目前仍需要人类进行指导和核实,确保生成的文本是准确且可信的。

在未来,GPT-4 有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自然语言处理的能力。但是,这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技术进步来实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会对包括医疗、金融、交通等领域带来深刻的变化。这些应用趋势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更大的意义在于给了我们一个更加智能化的未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16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