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再曝儿童手表风险 孩子或可绕开监管玩游戏聊微信

儿童手表最初设计理念就是单纯的定位工具,买儿童手表的家长其实也是怕手机影响孩子的学习、沉迷游戏等等

2023年3月15日,据央视财经报道,儿童手表最初设计理念就是单纯的定位工具,买儿童手表的家长其实也是怕手机影响孩子的学习、沉迷游戏等等。然而如今的儿童手表功能丰富到像一款手机,除了微信、QQ社交软件、支付功能、AI功能、学习软件外,部分儿童手表内还有上网功能、短视频软件、游戏功能。

今日,央视网就曝光了儿童手表风险,一款标注班主任推荐的儿童手表客服表示,他们的手表内游戏支持自由下载,和手机差不多。这是315第二次点名儿童手表了。

儿童手表看似是一种安全和便捷的产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潜在的风险,需要家长和孩子引起注意。这些功能虽然看似增加了儿童手表的趣味性和实用性,但是也给孩子带来了诱惑和干扰。例如,有些游戏软件会设置吸引人的奖励机制或者消费机制,让孩子沉迷于游戏而忽略学习或者生活;有些社交软件会让孩子接触到不良信息或者不适当内容;有些支付功能会让孩子产生消费欲望或者遭遇诈骗。

对此,专家表示,对于儿童上网要特别关注,当手表拥有上网、支付等功能,孩子就可能通过儿童手表绕开监管,给自身带来一定危害。

综上所述,在使用儿童手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选择正规品牌和合格产品,并仔细阅读说明书。设置合理的使用时间和频率,并监督孩子正确使用。关闭不必要的功能,并限制孩子下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16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