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直播间苦情戏陷阱!2022年直播投诉信息超7万条

无一例外都能机缘巧合,得到号称能治疗疾病的产品,并且卖给观看直播的老人们,其实都是普通食品而已

2023年3月15日晚,据央视财经报道,3·15晚会收到很多投诉,不少主播都装出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帮助解决纠纷,无一例外都能机缘巧合,得到号称能治疗疾病的产品,并且卖给观看直播的老人们,其实都是普通食品而已。

有些主播或网红可能会利用直播平台或社交媒体进行招聘或吸粉的活动,但实际上是为了骗取钱财或其他利益。为了让编造的剧情演起来更加真实,该公司甚至搭建了一个与医院病房一样的场景,病床、氧气瓶一应俱全,这样的场景使用率非常高,编造的故事里有了病房里的病人,就可以博取老人的信任与同情。

在315晚会前,央视对直播带货进行了点名,箭头直指直播带货中的产品质量、冲动消费等问题。而经历过一整年的发展,直播电商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暴露出更多问题。

行业乱象也随之增多,据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以“直播”为关键词的投诉量超7万条,同比增长约3.5倍,其中虚假活动、产品质量、虚假宣传、价格误导等问题最为突出。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直播相关企业78.98万家。近10年来,我国直播相关企业新注册量逐年增加,2020年后急剧增长。2020年新增直播相关企业5.82万家,新增量同比增长176.48%。2021年新增18.87万家,新增量同比增长224.54%。2022年新增41.65万家,新增量同比增长120.66%。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以8.97万家直播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浙江、山东分别有6.47万家、6.37万家,位居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南昌以3.68万家排名第一。其次是杭州、广州等。

据企查查数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直播相关风险信息超7万条,其中直播相关行政处罚信息近2千条。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16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