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战OpenAI 谷歌开放人工智能语言模型PaLM API

谷歌表示其将帮助企业“从简单的自然语言提示中生成文本、图像、代码、视频、音频等

3月15日,谷歌官方发布文章,将正式开放其PaLM大型语言模型API。除此之外,谷歌还推出了一些人工智能企业工具,谷歌表示其将帮助企业“从简单的自然语言提示中生成文本、图像、代码、视频、音频等”。

根据官方资料,PaLM是一个大型语言模型,或称LLM,类似于OpenAI创建的GPT系列或Meta的LaMA系列模型。谷歌在2022年4月首次宣布了PaLM。与其他LLM一样,PaLM是一个灵活的系统,有可能执行各种文本生成和编辑任务。例如,你可以将PaLM训练成一个像ChatGPT那样的对话聊天机器人,或者你可以用它来完成总结文本甚至编写代码等任务。

为了让开发者更容易训练PaLM执行特定的任务,谷歌正在推出一个与PaLM API一起的新应用,名为MakerSuite。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有了MakerSuite,你将能够对提示进行迭代,用合成数据增强你的数据集,并轻松调整自定义模型。”谷歌表示,这种微调是创建消费者友好型人工智能系统所必需的,甚至可以在浏览器中完成,而训练和部署的计算密集型工作则由谷歌云处理。

最后,谷歌还将推出一个名为“生成性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生成器”(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的新平台。该公司表示,这个平台“允许开发者快速出货新体验,包括机器人、聊天界面、定制搜索引擎、数字助理等。开发人员可以通过API访问谷歌的基础模型,并可以使用开箱即用的模板,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启动生成式应用程序的创建。”

就在谷歌发布这个消息的当日,OpenAI低调发布了深度学习新的里程碑:GPT-4,一个比ChatGPT更强大的大模型!根据官方介绍,GPT-4是一个多模态大型语言模型,即支持图像和文本输入,以文本形式输出;扩写能力增强,能处理超过25000个单词的文本;更具创造力,并且能够处理更细微的指令。

谷歌表示,我们看到新一轮的生成性人工智能应用正在改变人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在谷歌,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易于使用的API和工具,使所有开发人员能够开始用生成性人工智能构建下一代应用程序,从而继续使人工智能变得容易使用。

但目前,PaLM大型语言模型API具体表现如何还未可知,喜欢的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14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