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针对DEI发出承诺书,要为员工打造更好工作环境

明确今后在职场文化以及公司日常运营中进一步打造让员工感到被尊重、获得支持和启发的工作环境

3月2日,腾讯发布《DEI承诺书》,明确今后在职场文化以及公司日常运营中进一步打造让员工感到被尊重、获得支持和启发的工作环境。

所谓DEI (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 ,即多元、平等、共融,指创建一个环境,在其中无论个体的年龄、种族、性别、国籍、身体条件、宗教等方面差异,每个人都受到欢迎,并拥有公平地获得其发展的资源。

 腾讯针对DEI发出承诺书,要为员工打造更好工作环境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DEI不仅是践行「用户为本、科技向善」公司使命必不可少的一环,更是鼓励员工实现个人目标与企业共同目标的需求。

早在承诺书发布前,腾讯就已经从以下三方面积累实践并持续探索,未来将继续通过更多专项举措践行DEI:

强化培训投入,提升员工DEI认知

2022年,腾讯就将员工良好职场行为“瑞雪”升级为“瑞雪+”,着重强调“人人平等,互相尊重与包容”。同时持续投入专项资源开展DEI相关课程培训及文化交流,加深员工对DEI的认知。在促进跨国别团队融合上,更是搭建起跨文化沟通课程体系,开发相应工具,鼓励员工将DEI与日常工作结合,推广DEI融入产品与服务的设计理念。

重视女性价值,满足多元需求吸纳人才

在互联网与科技领域,女性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备受关注。腾讯重视为科技女性提供平等的职场机会,积极通过专题宣导和内外部个人经验分享展现女性榜样力量,鼓励女性探索和追求个人事业发展机会;同时关注并支持员工不同人生阶段的多元需求,从结婚礼金到亲子关系咨询,从子女医疗到孕妈专属保障,使员工得以更好地履行作为父母或家庭照顾者的责任;同时考虑到残障员工和哺乳期妈妈等人群,在自建楼宇做好无障碍设施和母婴室设计,服务员工多元化需求。在人员招聘、发展和保留环节也更强调提升员工多元化程度,对不同年龄、种族、性别、国籍、身体条件的员工给与充分尊重,确保公正平等的人才管理程序和流程。

逐步做好制度搭建,定期检视DEI执行

此次腾讯《DEI承诺书》发布,将DEI明确落实在企业文化以及日常运营中,同时从预防角度出发,去年腾讯即发布《性骚扰防治管理制度》作为全员必修考试内容,并公布专属举报渠道和处理细则,承诺保护受害人和举报人。为保障落实,腾讯还会定期检视DEI的执行情况,自去年起即开展DEI现状盘点与分析,并在员工的敬业度及满意度调查中增加DEI相关部分,评估员工对DEI的感知。

不止腾讯,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以人为本”的重要性,关注到DEI理念在组织文化和职场生活强大的生命力。

从领英全球人才趋势报告看,2020年后职场文化进入一个注重“以人为本”的发展阶段,在2020年的Glassdoor 数据中,有76% 的员工和求职者认为有一个多元的团队是他们评估企业和职业机会的重要标准。

此次,腾讯倡导多元、平等、共融(DEI),计划逐步通过对员工进行DEI宣导、培养多元化人才队伍,将DEI的理念融入公司管理。通过腾讯的一系列举措,我们不难发现DEI的推广展现出企业人性化的一面。相信,企业对DEI理念的落实,不仅有利于企业吸引优秀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助提高员工生产力和协作能力,让人们拥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推动创新创造。

 腾讯针对DEI发出承诺书,要为员工打造更好工作环境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957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